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太钢七项创新成果获奖

太钢七项创新成果获奖

分享打印 2021-10-18 16:12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为激励动员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广大职工投身岗位创新,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近日,由中国机械冶金建材职工技术协会举办的“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评选结果揭晓,由太钢工会推荐申报的七项创新成果全部获奖。其中太钢钢科公司《T300宇航级PAN纤维退丝加捻装置升级优化》喜获一等奖。

一等奖项目

“太钢钢科公司《T300宇航级PAN纤维退丝加捻装置升级优化》”

现已成功应用于太钢集团高端碳纤维千吨级基地二期工程年产500吨高性能碳纤维项目,产品成材率提高了9个百分点,大幅提升了T300宇航级碳纤维的生产效率、生产稳定性及质量控制水平,对高性能碳纤维工艺改进、性能提升提供了一种创新思路,并为进一步的产品开发及规格拓展奠定了基础。项目对碳纤维行业进一步推动智能化、信息化发展、推动碳纤维产品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一种可借鉴的方法,具有广泛的社会效益及推广应用前景。

此外,《太钢热轧冷矫直机功能精度提升》《硅钢专用数学模型的研究与应用》获二等奖,《精矿管道清管器升级改造研究》《太钢炼钢南区不锈钢质量KPI监控系统》《提升连铸工艺生产铁路车轴钢内在洁净度》《高炉高比例兰炭煤喷吹应用技术研发》获三等奖。

一直以来,太钢工会把“人人持证、技能社会”作为建设核心,分层次抓好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加快高技能人才建设与职业技能提升;多层次、项目化组织劳动竞赛,调动全员建功立业意识,助力生产经营建设;深化“献一计”活动,坚定创一流目标,坚持对标找差,全面提升职工献计热情和能力,促进职工踊跃献计立功创效;坚持创新引领,建设示范型创新工作室,实现价值创造。太钢工会通过大力推进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构建形成“献一计”活动、技术比武、职工创新工作室、劳动竞赛“四位一体”职工创新体系,全面提升职工的能力和素质,推进职工岗位创新和价值创造。

中国机械冶金建材职工技术协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机械、冶金、建材、有色、黄金等五个行业的企业及其附属社团组织、职工个人为会员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目前登记注册会员单位128家,覆盖我国机械(包括汽车制造)、钢铁、有色金属、建材、黄金五大产业。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