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材期货锰硅即期成本仍在增加 短期内建议以震荡思路对待

锰硅即期成本仍在增加 短期内建议以震荡思路对待

分享打印 2022-11-24 18:00 编辑:刘志笋     来源: 网络内容整合     字体: [大][中][小]    

11月24日,国内期市黑色系板块涨幅居前。其中,锰硅期货主力合约开盘报7120元/吨,今日盘中低位震荡运行,早盘收涨3.81%;截至收盘,锰硅主力最高触及7370元,下方探低7120元,涨幅达3.9%。

锰硅期货实时行情
更新时间:----
  • 最新价

    --

  • 涨跌值

    --

  • 涨跌幅

    --

  •  

目前来看,锰硅行情呈现震荡上行走势,盘面表现偏强。对于锰硅后市行情将如何运行,相关机构观点汇总如下:

瑞达期货分析称,原料端,矿商挺价,锰矿价格持稳,焦价上涨范围扩大,对现货价格支撑较强,锰硅即期成本仍在增加。生产成本高,厂家利润低,但十二月钢招暂无消息,盘面连续下挫,市场信心不足,下游采购谨慎,考虑到锰硅下方成本支撑较强,下行空间或将收窄。粗钢产量回升,库存减少,期钢震荡止跌,锰硅受资金情绪和下游涨跌影响较大,后续关注成材涨跌和钢厂利润情况。技术上,SM2301合约震荡整理,一小时MACD指标显示DIFF与DEA在0轴下方向下运行。操作上,建议以震荡思路对待。

方正中期期货表示,从去年能耗双控目标提出后,硅铁自身价格弹性就一直好于锰硅,意味着在铁合金的下跌行情中硅铁-锰硅价差通常趋于收敛,而在上涨过程中硅铁涨幅通常更为明显。黑色系本轮受预期改善驱动的估值修复临近尾声,铁合金价格后续有阶段性回调的需求,可尝试多锰硅空硅铁的品种间套利操作。

国信期货表示,目前从原料来看,锰矿库存偏高,但锰矿成本亦高。从生产来看,北方锰硅生产微利,南方无利润。锰系协会倡议减产,但上周产量减幅较小(11.17)Mysteel统计全国121家独立硅锰企业样本:开工率(产能利用率)全国58.98%,较上周减0.91%;日均产量27856吨,减60吨。五大钢种硅锰(周需求):139314吨,环比上周减1.4%,全国硅锰产量(周供应):194992吨,环比上周减0.21%。锰硅目前基本供需平衡,建议观望为主。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