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12月18日国际要闻概览

12月18日国际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4-12-18 15:40 编辑:薇薇     来源: 中钢网     字体: [大][中][小]    

  美加对中国钢材“双反”终裁 中小钢企受冲击较大

  我国钢材出口摩擦愈演愈烈。昨日,加拿大、美国接连对中国出口的钢材产品作出“双反”调查终裁,并将对我国出口相关产品的企业征收“双反”关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15日对原产于中国的碳钢合金线材反倾销和反补贴案作出产业损害终裁,裁定自中国进口的涉案产品对美国国内产业造成了实质性损害。根据该裁决,美国将发布反倾销和反补贴征税令,对自中国进口的碳钢合金线材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税。根据美国商务部上述终裁,美将对中国内地厂商征收106.19%至110.25%的反倾销税和178.46%至193.31%的反补贴税。

  马来西亚终止对华盘条反倾销复审调查

  2014年12月10日,马来西亚联邦政府公报发布公告,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已经终止了其对从中国江苏沙钢国际贸易公司和江苏永钢集团进口盘条的反倾销复审调查。

  淡水河谷预期2015年铁矿石价格将持稳

  里约热内卢12月16日消息,巴西矿商淡水河谷铁矿石主管PeterPoppinga周二在一行业会议上称,预期2015年对于铁矿石而言将是艰难的一年,但铁矿石价格不太可能跌破目前的水准。Poppinga补充称铁矿石市场供需可能在未来一或两年内找到平衡。

  马来西亚终止对华线材反倾销复审调查

  2014年12月10日,马来西亚联邦政府公报发布公告,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已经终止了其对从中国江苏沙钢国际贸易公司和江苏永钢集团进口线材的反倾销复审调查。

  欧洲中厚板价格有下行趋势

  12月以来,欧洲中厚板价格有下行趋势,预计下行趋势将持续到明年,市场看空情绪较浓。尽管钢厂希望维持价格稳定,但由于市场正在消化库存,进口资源具有具有竞争力,本周中厚板价格进一步下滑,中欧和东欧地区的价格降幅明显高于西北欧地区,而且由于市场停滞,意大利钢厂已准备在圣诞节前停产。

  浦项印尼合资钢厂再发生事故

  浦项在印尼合资建设的钢厂喀拉喀托浦项公司(PTKP)本周一发生事故,一座转炉在过滤杂质的水与铁水相遇发生蒸汽爆炸,但据说未对生产产生大的影响,设备维修可能需要几天时间。今年1月份,PTKP出铁口附近发现裂缝,导致生产暂停,之后生产稳定,5月份以来产能利用率维持100%。该钢厂于2013年12月投产,粗钢年产能300万吨,生产板坯和厚板。

  担心资源短缺 土耳其废钢进口价上涨

  担忧可获得性短缺,土耳其废钢进口价格明显上涨,80:20混合重废价格涨至317美元/吨。俄罗斯和美国和欧盟。土耳其废钢进口价格上涨可能是俄罗斯和波罗地海天气恶劣的原因,加之美国、欧盟明年1月份市场较为乐观,土耳其因而担心废钢进口资源短缺。市场人士认为,废钢进口价上涨不可持续,预计到明年1月至2月市场可能恢复。受废钢价格上涨影响,土耳其力争提高螺纹钢出口价格。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