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来呀造作呀 反正钢市有大好时光!!

来呀造作呀 反正钢市有大好时光!!

分享打印 2017-10-30 17:12 编辑:薇薇     来源: 整合     字体: [大][中][小]    
  10月30日,多云。昨天只会溜走,明天终将到来:如果不曾忘记,就永远不会开始;如果不曾出发,就永远不会抵达——忘记过去重新开始,踏上征程等待结果。今天,气温下降;市场情绪摇摆,涨跌两难。

  今日聚焦

  宏观热点

  1、新华社: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50.96点,一周下跌0.39%。钢价将持续在供应端利好及需求端利空的影响下反复震荡,呈现出在一定区间偏弱震荡的走势。

  2、废钢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9月份,全国粗钢产量63873万吨,同比增长3495万吨,增幅为5.8%,废钢铁消耗总量10123万吨,同比增长3653万吨,增幅达到56.5%,废钢比达到15.85%,同比增长5个百分点。

  3、证券日报:10月份已接近尾声,食用农产品价格涨幅基本平稳。不少机构对10月份CPI和PPI进行预测,较多机构认为,今年10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在1.7%至1.9%之间,取中值为1.8%,涨幅相比上月有小幅回升。

  原材料

  钢坯:30日唐山钢坯稳报3700,其他市场普遍下调,成交弱,交投氛围冷清,正值月底,商家资金压力紧张,市场让利走货现象频现,目前唐山及周边部分钢厂普方坯含-税出厂3700元,迁安普方坯部分资源3700,商家裸价3410。北方其他市场价格主流下行,成交受阻,商家多持观望心态,购买坯料放缓,下游则按需采购,操作显谨慎。江浙沪线螺价格小跌,成交冷淡,市场实际成交可议,部分商家心态显悲观。

  国产矿:30日国产矿市场维稳运行。上周五普指跌3.2美金,商家维持观望,因近唐山将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天气,市政府决定10月30日18时-11月2日18时,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市钢铁企业采用湿法脱硫的烧结机、竖炉全部停产,采用半干法脱硫的烧结机继续停限产50%。多数钢企仍在观望,内粉需求相对薄弱,仅个别钢企压价采购,如周末国义66%不含税585降10。今下午港陆预计出招标价,估计变动不大。而东北辽东市场多计划下月初补跌,市场价格虽未跟降,但贸易商采购谨慎,给价偏低,矿选企业开工低位下坚挺意愿较强,市场整体弱稳为主。辽西地区因河北限产后当地买球团客户明显增加,球团利润可观,部分球团厂有复产计划。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维持主稳个调。

  进口矿:30日进口矿港口现货跌5-15。上周五晚普指跌3.2美金,现62%澳粉指数59.1美元/吨,块矿溢价0.2430。周五连铁大跌背景下外矿现货报盘整体下挫5-15不等,市场询盘清冷需求不振;而成材尽管周末钢坯小幅回涨20,但今天看来下游成材出货还是不行,黑色系实货估计有一段阴跌行情。矿山方面,主流矿山季报数据已经公布,BHP和FMG三季度产量小幅下降外,力拓和淡水河谷产量继续大增,这两大矿山今年的发货目标在7亿吨左右。而两拓和淡水河谷四季度预估发货百分比在26%-28%。分品种看,港口中高品矿跌幅较多低品跌幅小,一方面以FMG超特粉为代表的低品矿性价比目前占优势,在矿山调整折扣以后带动需求上升。另一方面,超特粉的价位属于历史低位,市场认为继续大降的空间不大了。今天外矿期现货实盘成交清淡,而连铁白盘继续下跌导致短期矿价仍有下跌空间。

  钢材现货

  中南建材:期螺今日延续低位震荡,外围北方成品材市场稳中走低,市场心态观望为主,由于近日北材南下,致外来资源盘螺到货增多,冲击本地市场,万钢为了抵制外来资源,今日盘螺出厂价下调50,螺纹线材稳,市场跟调,柳钢冷钢维稳观望,成交一般。后市来看,钢坯暂稳,成本支撑尚可,然期螺走势不佳,料明价稳中下调。

  中南板材:今日开市,本地中厚板市价稳中有降,从市场了解的情况得知,需求面仍无起色,整体交投气氛欠佳,早盘关联期货持弱运行,更加拖累市场心态,目前本地市场价格与北方市场价格相差不多,商家调价空间不大,现随行就市居多,观望情绪浓厚,故预计短期内本地中厚板市价弱稳运行。

  中南热卷:今日国内市场稳中走弱,本地需求依旧清淡,商家操作上还是多以松动出货为主,市场情绪多谨慎。库存方面,据统计,武汉热轧库存约为11.1万吨,较前期增加0.7万吨,本地库存量有所增多,商家当前出货意识相对偏强,加之期货钢坯走势多震荡,预计短期内武汉热卷价格或偏弱调整为主。

  期货市场

  今日螺纹钢主力合约1801收3571跌48,今日收盘下跌1.33%,盘中最高3628,最低3561,结算价3591,成交量2092610,持仓量2600058。盘中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下降90万,但持仓量较上个交易日下降18万。今日盘中上午现小幅反弹,但午后整体跌势加大,低点下移至3561一线,收盘收于低位,考虑到今日上方高点上移至3628一线,目前底部3560一线支撑相对偏强,在今日盘中成交量、持仓量较上周末均双双下降的情况下,短期盘中仍有看空情绪,但由于高点多头减仓并不明显,在现货部分市场资源偏紧出现小幅反弹的情况下,后期继续大跌空间不大,因此在期现贴水加大的情况下,预计夜盘期螺整体跌势将收窄,关注低点3560一线的有效支撑。(以上操作仅供参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