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4月12日钢铁行业要闻概览

4月12日钢铁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8-04-12 15:46 编辑:薇薇     来源: 整合     字体: [大][中][小]    
  【原料新闻】

  3月份鄂尔多斯销售煤炭5642万吨 同比增长3.2%

  3月份,鄂尔多斯市销售煤炭5642万吨,同比增加177万吨,增幅3.2%,环比增加876万吨,增幅18.3%。其中,地方煤矿销售煤炭4563万吨,同比增加385万吨,增幅9.2%,环比增加618万吨,增幅15.6%;神华集团销售煤炭1079万吨,同比减少208万吨,减幅16.2%,环比增加258万吨,增幅31.4%。

  报告:2018年我国能源消费低速增长

  2018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报告》认为,根据经济发展状况、各行业发展前景和用能需求,2018年我国能源消费将延续消费结构清洁化、高效化趋势,消费总量呈低速增长,预计约45.7亿吨标准煤。

  2040年中国可再生能源有望占全球三成以上

  随着中国的能源结构持续演变,到2040年,煤炭在一次能源中的占比将从2016年的62%下降至36%,而可再生能源将从2016年的3%攀升至18%,届时占全球可再生能源的31%。期间,中国将在2026年左右实现碳排放达峰。

  【钢价走势】

  近期钢市或将震荡趋强运行

  进入4月份,随着各地建筑工程项目全面开展,下游用户需求逐步有所放量,带动钢材社会库存进一步下降。而河北唐山、邯郸等地实施非采暖季限产的延续,对后期供给的增量起到一定制约作用,预计近期国内钢材市场供需关系将有所改善,钢市呈震荡趋强态势。

  多空交织 建筑钢市回暖不确定性较大

  随着需求继续回暖,建筑钢材市场很可能迎来一轮修复性上涨行情。但这轮行情何时启动还有一定的不确定性,特别是中美贸易摩擦频繁和投资增速持续放缓的情况下,建筑钢材市场能否走出“过山车”行情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短期来看,建筑钢材市场很可能延续震荡行情,并在这种调整过程中寻找新的突破方向。

  节后型钢价格再次反弹 后期行情你怎么看?

  考虑到清明节后,终端需求陆续释放,尤其中下旬受部分主导厂家检修的影响,钢厂供应量减少,价格政策或趋于坚挺。另一方面,受空气质量等影响,京津冀地区型钢轧材厂限产频繁,随着贸易商陆续补库后,厂库压力或逐步缓解,预计4月中旬国内型钢市场价格以上扬为主。

  【钢厂方面】

  民营钢铁企业的智造升级之路

  当前,民营钢铁企业的兼并重组还在深入发展,以实现2025年钢铁产业集中度达到60%的目标。如何不被行业改革和市场竞争的浪潮席卷?在卢成静看来,根本出路在于钢企的转型升级。

  河钢唐钢管线钢直供行业龙头企业

  今年初以来,河钢唐钢创新营销思维,针对重点客户、重点品种、重点工程项目制订更具竞争性的营销政策,推进客户结构快速升级。特别针对管线钢产品,河钢唐钢成立大客户经理团队,瞄准行业龙头企业进行攻关,并通过售前、售中、售后“立体化服务”三管齐下,以高标准的服务赢得客户。在生产方面,河钢唐钢针对客户提出的硫含量、屈服比、落锤撕裂试验等方面的异常苛刻的要求,采取针对性措施,提高钢水的纯净度,制订合理的工艺参数,确保钢板的优良性能,全力满足客户需求。

  宝钢德盛带钢厂顺利试轧Q195碳钢

  宝钢德盛带钢厂于4月10日下午成功轧出28卷规格为2.7*1015mm的Q195碳钢。钢卷板型良好,卷取整齐,表面质量良好,这标志着带钢厂此次试轧成功。自公司研究决定将启动碳钢生产以来,带钢厂就转碳钢生产所需的人员、原料、设备状态、工器具等相关条件做了系统梳理和汇总。并按照“三同时”的管理要求完成安全评价,对参与碳钢生产相关岗位人员进行了岗位安全培训,同时对高压除磷、粗轧后精轧前除磷、层流冷却等碳钢生产设备功能进行了恢复。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