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6月15日钢铁财经要闻早参:还能“飞”多久?

6月15日钢铁财经要闻早参:还能“飞”多久?

分享打印 2018-06-15 09:47 编辑:薇薇     来源: 整合     字体: [大][中][小]    
  【财经资讯】

  基建投资拖累5月投资数据 后续仍有下行压力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指出,我国基建投资持续保持20%左右的高增长,经过多年快速发展,现在基建大幅增加的需求有所减弱。三大攻坚战中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求地方融资举债行为更加规范,有些不合规不合法项目停建、缓建也带来一些影响。5月份疲弱的不只是投资,一向稳定的消费数据,最近两个月持续下行。不少分析指出,消费增速疲弱主要受房地产挤压。

  前5个月破11万亿!我国财政收入再创新高

  6月14日,财政部公布了5月财政收支账单,从整体上看,财政收入继续创历史新高。1~5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6650亿元,同比增长12.2%。全国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25722亿元,同比增长39%。因此前5个月,这两大账本累计财政收入首次突破11万亿元,共达到112372亿元。

  财政部:1-5月全国“卖地”收入2.2万亿元 增长45.9%

  1-5月累计,全国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25722亿元,同比增长39%。分中央和地方看,中央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602亿元,同比增长6.2%;地方政府性基金预算本级收入24120亿元,同比增长41.9%,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22251亿元,同比增长45.9%。

  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5% 不及预期

  2018年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35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8%,以下除特殊说明外均为名义增长),预估为9.6%。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1477亿元,增长5.5%。2018年1-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9176亿元,同比增长9.5%。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57518亿元,增长7.8%。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加大对雄安新区交通发展的支持力度

  6月14日,河北省与交通运输部在雄安新区举行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河北省长许勤出席,并代表交通运输部和河北省政府签署关于加快河北省交通运输发展合作协议。李小鹏表示,要以此次签署合作协议为新的契机,加大对雄安新区交通发展的支持力度,在综合交通网络建设、构建便捷安全绿色智能交通体系和协同联动的交通治理体系等方面,给予全方位帮助与指导。

  【钢铁要闻】

  短期困难重重 钢铁电商破局尚需时日

  席卷钢铁行业的电商热正在逐渐降温,资本变得越发理性,企业数量从前期的爆发式增长,转为优胜劣汰下的不断萎缩。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在长期深入采访中发现,当前钢铁电商仍处在发展早期,普遍面临高投入、缺乏长期可持续盈利能力的困扰。钢铁电商的不少企业都在裁员,即便行业龙头企业也如此,主要原因是迫于持续不断的高投入压力。业内人士大多认为,至少要在3年后,当前的困局才有可能缓解,而一些前期相对冒进的企业,将面临较大的退市风险,行业的整合潮将不断加速,未来决定钢铁电商去留的,取决于是否能够维持资金链的相对安全。

  六大电厂日耗再上70万吨 部分产地上调煤价

  据中国煤炭市场网监测数据,6月14日沿海六大电厂日耗达到73.09万吨,电厂库存同步提升至1321.39万吨,可用天数维持在18天水平。一改多日来因南方进入多雨季节气温不高、日耗始终徘徊在70万吨以下的局面。另外,受近期环保安监督察影响,产地动力煤供应依然偏紧,部分煤矿上调煤价。

  陕西省出台2018年错峰生产实施方案

  陕西省制定了《陕西省2018年错峰生产实施方案》,《方案》指出,夏季错峰生产时间为6月1日至8月31日。其中,煤化工、焦化行业分别实施限产15%和20%左右,以设计生产能力核算。冬季错峰生产时间为2018年11月15日至2019年3月15日。其中,钢铁产能限产30%左右,以高炉生产能力计算,以企业实际用电量核实;焦化企业限产30%左右,出焦时间延长至36小时以上; 陕南、陕北可根据大气环境质量改善要求,参照执行。

  下周钢材各品种预判(6.18-6.22)

  期螺:rb1810本周缩量增仓,大幅走高,截至周四收盘于3897,周线涨91,涨幅2.39%。周线图MACD红柱继续放大,布林上轨压力在3977;日线图布林开口放大,多数指标偏强。主力持仓来看,永安净多单较上周四增加6万多手,目前永安持有多单22万多手,空单只有8万多手;中信净空单较上周四减少1.2万手。预计近期rb1810仍有冲高动能,但经过连续大幅拉涨后,回调整固的风险也在加大,支撑关注3800,压力3950-3970。

  最新钢市!端午节后钢价走势预测

  今晚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将公布,能否再度引发市场波动需要动态观察。而美国对百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问题,最早或将于周五公布,会否再度打破日渐缓和中美贸易格局也有待进一步观望。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