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6月19日钢铁行业要闻概览

6月19日钢铁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8-06-19 16:02 编辑:薇薇     来源: 整合     字体: [大][中][小]    
  【原料新闻】

  前5月陕煤集团煤炭销量同比增长超9%

  记者从陕煤运销集团获悉,今年5月,陕煤集团销售煤炭1306.37万吨,铁路发运煤炭542.87万吨。今年前5月,陕煤集团累计销售、运输煤炭5960.86万吨和2425.74万吨,同比增长9.63%和10.32%,实现了矿区库存下降。

  马忠普:多因素变化影响铁矿石供需关系和市场价格演变趋势

  我国废钢资源量呈现逐年增加趋势。目前受废钢价格和石墨电极价格影响,以及钢厂控制长流程成本的努力,电炉吨钢成本仍高于高炉冶炼长流程的吨钢成本。尽管政府仍在控制钢铁新产能建设,但是改变不了连续两年年度新增2000万吨电炉炼钢能力建设发展趋势。今年电炉钢产量将接近一亿吨。中国钢铁需求回落趋势和电炉钢的快速发展决定了从长期需求趋势看,我国铁矿石进口量也将显示下降趋势。从事进口铁矿石的钢贸商要把握这种大趋势,加快铁矿石物流模式的创新发展。

  大型煤企集体保供限价 煤价仍逼近700元/吨

  随后,中煤集团、伊泰集团、陕煤集团、山东能源、兖矿集团、平煤神马集团、河南能化、淮南和淮北矿业等大型煤炭企业纷纷发声,将加强货源组织,全力保供稳价,特别是将外购煤长协价格控制在600元/吨以内,积极稳定市场价格。

  【钢价走势】

  建筑钢材:节后仍有上行动力

  建筑钢材市场目前部分城市供应偏紧,主流供需弱平衡,目前供应端给予小幅上涨动力,但下游高价接货意愿尚待跟进,考虑环保等宏观面影响,预计端午节后价格整体偏强,或有部分市场有回落可能。

  国内钢价小幅上涨 铁矿石市场震荡运行

  在国产矿市场上,河北地区铁精粉价格微有松动,多数钢厂继续采取按需采购的策略。进口矿价格震荡微涨,截至14日,62%品位进口铁矿石价格为每吨66美元,一周上涨0.3美元。进口矿的价格将继续在窄幅区间内震荡盘整。相关机构分析认为,接下来高温多雨天气可能会增多,终端的采购需求将逐步放缓。国内钢市总体的格局是,供需两端均有偏弱的趋向,商家心态将稍添一点谨慎的成分。

  2018下半年环保限产因素助推钢价淡季不淡!

  在当前供应空间有限,而钢材需求特别是地产用钢需求仍然边际转好的背景下,叠加当前钢材低库存的现状,钢价中短期内缺乏实质的利空,信用紧缩对钢材远期需求的利空可能难敌中短期内基本面的现状。 从今年的钢价走势来看,可以明显发现今年钢价的节奏更快,今年5月份在钢材现货价格回调的时候,期货跟跌并不明显,基差反而缩小,而在6月份环保力度明显加强之后,钢价也未做更多调整而是直接往上突破。所以个人认为即将到来的淡季钢价未必能真正走弱。

  【钢厂方面】

  湛江钢铁5月份生产经营再创佳绩

  据介绍,5月,炼铁厂精心组织生产,克服了高炉炉料结构劣化和焦炭硫分上升的不利影响,保持高炉全月稳定顺行,富氧率和块矿比创新记录,铁水月产量创年度新高;通过不断优化球团链篦机风热制度及配矿结构,极大缓解了回转窑结圈状况,实现球团矿质量和月产量双丰收,均刷新历史记录。炼钢厂在生产策划上持续推进“低铁水比”生产,将高炉铁水产能最大化,并进一步提升员工操作技能,降低钢铁料消耗,在装入量稳定的前提下,有效提升了钢水产量,实现3次百炉连浇稳定生产。

  华菱钢铁:5月生产经营快报公布 产量稳步增长

  华菱钢铁5月生产铁134万吨,钢166万吨,钢材160万吨。日前,公司公布2018年5月份生产经营快报。公司控股股东为湖南华菱钢铁集团,实际控制人为湖南省国资委。长材方面,湖南省为钢材净流入省,自去年来地方“地条钢”出清让位200万吨市场于优质长材,利好区域龙头华菱钢铁。

  又有两钢厂投产了!年产能均超过100万吨!

  佛山诚德冷轧一期工程全面投产。6月10日下午15:00,佛山市诚德新材料退火酸洗线成功生产出第一卷,这标志着由中国十九冶集团承建的佛山市诚德新材料有限公司150万吨不锈钢冷轧项目一期工程全面投产。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两条十八辊六连轧、三条全连续退火酸洗机组和精整设备,以及水处理零排放系统等公辅设施。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