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6月20日钢铁行业要闻概览

6月20日钢铁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8-06-20 16:34 编辑:薇薇     来源: 整合     字体: [大][中][小]    

  【原料新闻】

  进口煤涌入 沿海六大火电库存逼近1400万吨

  最近一周,市场一直在传国家将阶段性放开进口煤。传言是否属实,官方至今没有正面回应,但沿海电厂的库存是确确实实提高了。首先来看一组数据,大家可以发现沿海六大火电的库存增加真的比较快:6月12日数据,库存1271.6万吨,日耗66.8万吨;6月15日数据,库存1328.1万吨,日耗71.4万吨;6月17日数据,库存1375.4万吨,日耗71.3万吨;6月18日数据,库存1386.4万吨,日耗69.9万吨。短短7天,沿海六大火电在日耗持续保持在70万吨左右的水平下,库存增加了100多万吨,已经逼近1400万吨的历史高位。如此快速的库存上升,鄂尔多斯煤炭网判断,应该与进口煤政策放宽有很大的关系。

  广西超额完成2018年度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目标任务

  2018年6月5日,广西煤矿安全监察局下文注销2处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撤销8处煤矿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广西超计划完成2018年度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目标务。按照国家化解煤炭过剩产能的工作部署,我局积极配合自治区煤矿关闭整顿办公室推进相关工作,田洪局长多次带队深入矿区调研,深入分析我区小煤矿的出路及存在风险,动员过剩产能退出煤炭生产领域。经过宣传动员、风险研判、利弊权衡,原计划关闭退出9处煤矿,最终有10处煤矿主动申请退出,退出产能90万吨,超额完成了本年度我区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目标任务。

  煤价持续高位,去年全国规模以上火电企业利润同比下降83%

  2017年电煤价格的持续高位,令火电企业压力倍增、利润大幅下滑。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近日发布的《中国电力行业年度发展报告2018》(下称《报告》)显示,去年全国规模以上火电企业仅实现利润207亿元,比上年下降83.3%,直接拉动发电企业利润同比下降32.4%。

  【钢价走势】

  端午节前后钢材市场行情分析

  节后归来,市场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片弱势。一方面是由于消息面影响,毕竟有可能会对钢材出货造成一定的影响;另外一方面受当前钢材市场特点影响。由于有端午节假期,实际成交时间缩短,如果本周天气良好,成交和需求短时间内会呈现集中出货的情形;如果天气不佳,会影响局部需求,最终影响成交量。钢材市场会很有意思的呈现“看天吃饭”的特点。

  贸易战波澜又起!废钢转跌?答案是~

  随着环保限产的影响成材资源紧张导致供应持续低位水平,同期相关市场库存、钢厂库存也相应下降,而众所周知的聚峰会过后,加上农忙结束,下游需求有所提升,商家挺价意愿强烈,废钢资源的供应也将在环保重压下不断受限,预计短期废钢受此利好支撑下将延续强势。

  贸易战再次开打,环限下的钢价何去何从

  贸易战新一轮升级,虽然此前经过多次磋商,中美贸易问题还是没有妥善解决,未来的贸易争端将继续升级,这对于整个贸易环境,国内市场的稳定性都是不利的,预计短期内市场或将备受影响,趋于再次震荡波动。

  【钢厂方面】

  辽宁钢铁行业向高端绿色转型

  目前,鞍钢、本钢和凌钢等重点钢铁企业都实现了满负荷生产。本钢板材炼铁厂新1号高炉完成环保改造后,顺利出铁,到2020年,本钢集团将陆续展开第3轮大规模技术改造,几乎涵盖各主要生产工艺链条,拉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本钢集团董事长陈继壮说:“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持续发力,继续为冶金行业释放利好,冶金企业应该说步入了一个健康发展的轨道。”鞍钢也制定了“1+6”产业规划,围绕主业盈利能力较低,核心竞争力不强,非钢业务布局分散的实际情况,打造新的战略支撑和效益增长极。

  沙永中钢厂2018年6月下旬计划量折扣情况

  2018年中天6-3期计划量,螺纹6折(上期6折),线材和盘螺6折(上期6折);永钢6-3期计划量,螺纹8.5折(上期8折),线材和盘螺7折(上期4折);沙钢对螺纹6月份计划量不打折。

  2018年天津市行政区域内钢铁产能严格控制在2000万

  《方案》提出,着力破解“钢铁围城”问题。2018年8月底前,制定实施钢铁行业结构调整和布局优化规划方案,明确全市钢铁行业调整思路和方向,确定重点区域调整任务和目标,推进钢铁产业布局集中、产能减量、产品高端、体制优化,全面提升钢铁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水平,逐步破解“钢铁围城”问题。2018年全市行政区域内钢铁产能严格控制在2000万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