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众机构看市:预计钢价弱势震荡

众机构看市:预计钢价弱势震荡

分享打印 2018-06-25 10:29 编辑:薇薇     来源: 整合     字体: [大][中][小]    
  美尔雅期货早评:螺纹需求对价格有支撑

  螺纹有点颓,盘面回调至3730附近有明显支撑,3730已经成为一个关口,K线上看可上可下指导不了方向。五大品种产量小幅增加,主要由螺纹钢贡献,钢水流向发生了轻微的变化所致。从3月初至今的表观消费量,2017年是8160万吨,今年是8250万吨,需求略超去年,今年的地产新开工抬头数据也比较真实,国民经济支柱从来没失望。所以前段时间钢材维持高产量但依然库存保持高速去化的节奏也是受益于终端需求,对于地产基建项目,开工之后都是可持续且周期较长,所以可以预计今年的需求至少不会比去年差了。后面会看到进入淡季后需求稍弱供应稳定,社会库存被动增加。铁矿石由于进口量增量减少,国产矿又在收缩,导致供应压力同比去年减弱,今年上半年港口库存见顶回落,但销售压力显现,原料需求如果环保没有大的变动也就看看持平,钢厂依旧没有大面积集中补库的需求,盘面几次下跌都看到铁矿才是裸奔的那一个,只是因为绝对价格够低才不至于被砸穿,目前依旧是个鸡肋品种,或者价格上涨点也可以作为空头配置。

  大有期货早评:铁矿石强势提拉,多单继续拿持

  现货方面,主港成交较上日缩量,全天成交一般偏差。钢厂采购按需为主,低铝及块矿需求依然较好。贸易商心态尚可,主流粉矿成交价涨2-10,日照PB粉报446涨3,金布巴粉61%报409涨3。21日普氏62%铁矿指数$63.85降0.4,月均价$65.04。期货方面,连铁走强,目前PB粉61.5%对主力基差为34降1,金布巴61%对主力基差15降1;9-1合约价差为-2,增3.5;主力螺矿比8.22,降0.11。外盘方面,掉期活跃度一般,成交也偏一般,买盘稍积极。操作策略:铁矿石继续保持多头思路,前期450一线多单继续拿持。目前已有接近20点利润。日内操作重点以逢低买进多单为主。可依托455位止损与465-460区间布局多单。

  银河期货济南营业部早评:螺纹1810关注多空在3800一线争夺

  政策方面:从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鼓励5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运用定向降准和从市场上募集的资金,按照市场化定价原则实施“债转股”项目。支持“债转股”实施主体真正行使股东权利,参与公司治理,并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邮政储蓄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商行等中小银行应将降准资金主要用于小微企业贷款,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操作思路:央行降准0.5个百分点无疑对市场是一个利多因素。现螺纹1810合约下方支撑3730点,上方压力3850点。周一建议保守派可不介入,激进派则3730点止损尝试买张螺纹1810合约。

  东证期货早评:铁矿1809收大阳线 日内关注475压力 465支撑

  基本面:铁矿 6月22日,京唐港61.5%澳洲粉矿报455元/吨,周环比下跌10元/吨。矿山发货量近期高位回落,供应压力稍微缓解。上周高炉开工小幅走强,本周仍有高炉复产,且徐州钢企部分钢企开始烘炉,对铁矿有补库需求。因此整体看供应稍微缓解下,铁矿需求短期走强。日内操作建议:铁矿1809昨日报收大阳线 短期仍将延续偏强走势,操作上下方关注465的支撑,上方关注475的压力,建议短线参与。

  中钢期货早评:央行宣布定向降准 对钢材价格形成支撑

  上周黑色品种期价呈高位回落走势,螺纹主力1810合约跌至3800下方。周末央行宣布,自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工农中建交五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等十二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下调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共计释放流动性7000亿元。市场流动性得到加强,利好黑色品种价格。但目前钢材下游需求逐步减弱,社会库存开始反弹,对钢材价格形成压制,预计钢材期价近期将以高位盘整为主。预计今日螺纹1810合约震荡,目标价格区间3750-3800;热轧1810合约震荡,目标价格3850-3900。

  大有期货早评:螺纹焦炭期货夜盘低开震荡向上,今日冲高沽空

  螺纹1810、焦炭1809:上半周螺纹破位3800,焦炭破位2100,螺纹下方支撑3700,焦炭2040一带。由于贸易战的实锤加码,使得整个资本市场受到严重冲击,下跌力度比较急和比较大。因此短期内,螺纹以3850为重要压力,焦炭以2150一带为压力,建议近期几个交易日以短线打空为主。

  美尔雅期货早评:铁矿石冲高动力不足

  成材走弱,铁矿石基本面虽有略改观,但整体依旧维持弱势。供应端,进口矿到港资源丰富,六七月正值矿山发货高峰期,四大矿山发货量处于上升趋势,总量上供给过剩的矛盾加剧,同时品种结构性矛盾凸显,市场上低铝矿紧缺,在国产低铝矿减产的背景下巴西矿受到追捧,溢价抬升。需求端,钢厂进口矿日耗虽略有增长,但在库存饱和及开工受限的情况下,采购意愿不强。港口库存依旧高位运行,压力短期难以缓解。综合来看,铁矿石低位震荡的格局仍将持续,冲高动力不足,同时下方450和430处的支撑明显。

  上周初,端午刚结束,中美贸易摩擦再燃“战火”,金融市场避险情绪升温,A股市场、期货一度恐慌性大跌,严重拖累市场信心。其次华东、华南等地区陆续进入梅雨季节,高温多雨对户外施工造成不利影响,终端采购需求明显下滑,社会主要库存上周由降转升,终结连续十四周下降的态势。总体来看:季节性采购需求失衡,市场信心总体转弱,以及6月底流动资金偏紧,预计本周国内钢价将以弱势震荡运行为主。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