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众机构看市:钢价或出现涨后回落震荡走势

众机构看市:钢价或出现涨后回落震荡走势

分享打印 2018-07-11 10:13 编辑:薇薇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美尔雅期货早评:螺纹难走出趋势上涨

  今年是一个环保大年,从年初的京津冀地区逐步扩大到华东地区、华北地区,此次“蓝天保卫战”比去年京津冀“26+2”覆盖范围更大,长三角和汾渭地区也是钢铁和煤炭的高产地区,其中涉及钢铁产能在原有基础上再增加两亿吨左右,涉及焦化产能增加1.5亿吨左右。

  大有期货早评:螺纹期货夜盘弱势震荡,今日逢低做多

  螺纹1810:技术而言,至此阶段回调动能基本到位,短期有重回强势迹象,操作上,建议前期空单设好止盈,日内可依托5日均线参与做多。具体操作建议和日内短线操作请联系。

  美尔雅期货早评:铁矿石低位震荡运行

  连铁弱势震荡,现货偏弱运行。供应端,进口矿到港资源充足,四大矿山发货量增幅明显,总量上仍是供大于求;近期澳矿铝指标调整,低铝溢价有望收窄,市场上澳矿弱巴西矿强的局面将有所缓解,而烧结限产频繁,块矿和球团的溢价持续走高。需求端,港口疏港量及钢厂进口矿日耗下降,而在高炉及烧结开工受限及库存饱和的情况下,钢厂补库意愿不强。港口库存依旧高位运行,短期难以缓解。综合来看,矿石基本面偏弱,低位震荡格局仍将延续,而矿石价格已处于低位,下行空间不大,预计将在450-480区间运行。

  渤海期货早评:螺纹钢强势行情,关注3900冲高回落行情

  美国发布对另外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清单。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66关口。避险情绪蔓延,日本日经225指数、东证指数分别低开0.9%、0.7%,韩国首尔综指低开0.7%,追随亚市早盘美股期货跌势。近期市场情绪明显好转,不少地区库存下降。但贸易战消息或对再度引起避险心态,建议前两天买进的多单已经离场。操作仓位减轻,盘面或再回震荡行情。今天或者是冲高3900回落行情。

  银河期货济南营业部早评:铁矿石1809底部盘整,短线级别可考虑布多

  现货市场:国产矿市场整体震荡运行,个别地区报价下跌。华北地区市场平稳,成交比较清淡;东北地区市场个别小幅走低;华东地区整体仍以盘整运行为主。目前,国内部分钢铁企业相继开始执行检修计划,且整体检修较前期有所增加,因此,钢企对铁矿石的需求继续放缓,在此情况下铁矿石市场短期上涨仍旧缺乏动力。操作思路:过去的三个多月,铁矿1809一直是底部震荡行情,很多时候底部蓄力筑底需要较长时间,这点我们此前曾多次提及。短线操作上,可456点止损布多铁矿1809合约。

  兴业期货早评: 环保限产提振市场信心,成材走势震荡偏强

  螺纹、热卷:政府的环保限产政策是近期支撑成材强势反弹的主要逻辑。昨日在京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就大气污染防治法检查报告进行专题询问,国务院及多部位回应大气污染治理路线图,表明了环保依然是政府下半年工作重心之一。同时,证实唐山市部分企业已有相关限产消息,现阶段正执行非取暖季限产任务,后期或根据最新限产要求进行一定调整,如果唐山地区高炉限产严格执行,且一旦该限产政策推广至重点区域城市,对钢材供应端冲击较大。以上均使得市场对钢材供应收缩的预期有所增强。并且,钢材库存仍维持在低位,期价贴水较深。因此,短期内成材或震荡偏强。不过中美贸易摩擦长期化发展趋势,未来仍有升级可能,叠加房地产调控依旧严格,基建投资在国家去杠杆政策影响下增速持续回落,以上因素均在长期中对钢价形成压制。综合以上观点,不建议单边高位追多,新空耐心等待入场机会。鉴于环保限产对钢材10月合约的支撑较强,建议继续持有螺纹买10卖1跨期套利组合。另外,钢铁行业环保限产趋严,或将继续抑制钢材供应恢复以及钢厂对原料需求的释放,建议可继续持有买螺纹RB1810-卖焦煤JM1809*0.5套利组合。策略上,轻仓持有买RB1810-卖RB1901套利组合;轻仓持有买RB1810-卖JM1809*0.5套利组合。

  美尔雅期货早评:焦炭期现货价格都有回落压力

  结合焦炭1809的情况,焦炭现货价格尚未开启大面积快速下跌,目前降50元/吨,焦炭1809合约仍有约350的较大幅度贴水,后期焦炭现货存在价格下调空间,或以此方式修复贴水,焦炭1809后市或震荡下跌。

  兴业期货早评:下半年环保压力较大,焦煤1809前空持有

  焦炭:近期钢铁行业环保限产消息较为集中,尤其是近日传出的唐山市新一轮环保限产消息,以及唐山市今年计划压减炼钢产能500万吨,下半年钢企环保限产压力或超预期,继续抑制钢厂对原料需求的释放。并且内蒙等地区环保“回头看”进入尾声,且焦企盈利尚可,焦企开工率连续两周回升,焦炭供应有所增加。同时,下游钢厂焦炭库存充足。近期焦炭供需逐步宽松。不过,考虑到蓝天保卫战影响范围扩大,对焦化产能的影响扩大,下半年焦企限产力度可能增强,且徐州地区焦企首轮复产验收较为严格,部分焦企验收未通过,对焦价有一定支撑作用。并且,焦炭期价贴水也较深。综合看,焦价震荡偏弱,但下跌趋势不会太流畅。建议焦炭1809合约新空等待2050以上的介入机会。

  银河期货济南营业部早评:螺纹1810暂关注前高3910点能否上破

  上周螺纹1810合约整体受到3816点压制盘面一度高位震荡整理。本周一多头表现偏强,市场上破3816点后多头信心受到提振拉高,目前市场暂关注螺纹前高3910点压力。操作上,周三建议多看少做,螺纹和热卷双双面临前高,目前不建议波段操作,日内短线快进快出为宜。

  上周唐山钢坯涨后回落,周比持稳;钢坯仓储库存继续上涨,涨幅增大;厂内库存续降,降幅收窄。当前整体库存均保持在较低水平,钢坯现货挺价意愿较强,下游轧材企业实际生产多以采购直发资源为主,低价少量补库。钢坯供需端基本无变化,供应偏紧的态势持续,不过考虑到中美贸易争端再起,市场心态偏空且脆弱;另外,下游调坯轧材企业多有复产,但谨慎按需采购钢坯为主,预计本周钢坯价格或出现涨后回落的震荡走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