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7月12日钢铁财经要闻早参:如何演绎?

7月12日钢铁财经要闻早参:如何演绎?

分享打印 2018-07-12 09:10 编辑:薇薇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财经资讯】

  中国外交部回应美方发动贸易战 :这是单边主义与多边主义、保护主义与自由贸易、强权与规则之战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今天上午商务部发言人已就此发表谈话,表明了中方的严正立场。我想再次强调,美方行为是典型的贸易霸凌主义。中方将作出必要反制,坚决维护自身正当合法权益。这是一场单边主义与多边主义,保护主义与自由贸易,强权与规则之战。中方将和国际社会一道,站在历史正确一边,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和规则。

  唐山市7月20日起开展污染减排攻坚行动

  唐山市政府发布污染减排方案,唐山市决定7月20日至8月31日开展污染减排攻坚行动,各县区政府根据实际,研究制定本地区污染减排方案,于7月13日前提交市环保局指挥中心。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要以实施工业企业减排为重点,着力降低SO2、NO2、CO三种气体浓度,务必达到目标要求,及时通知有关全业做好停限产准备,确保7月20日全面实施各项减排措施。

  楼市乱象严打范围超30城名单 下半年调控力度不减

  7月上旬,有超过20个地区发布了房地产调控措施与执法通知,政策仍然保持着较高的出台密度,调控措施愈加细化,且继续向中西部和三四线城市深入。这既被认为是上半年调控措施的延续,又预示着下半年的政策走向。中信建投认为,下半年房地产政策依然是稳定预期、打击投资炒作为主,而并不是消灭需求。新增补丁政策主要分为两个方面:需求端打击投机炒作,供应端整顿违规行为,加速供给。

  上半年北京写字楼及商业零售市场空置率下降

  7月11日,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18年上半年华北区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整体呈现出平稳有序的发展态势,其中写字楼及商业零售市场均出现租金上扬、空置率下降的趋势。2018年上半年,北京甲级写字楼空置率继续走低,环比下降0.9个百分点至5.8%,同比亦下降0.7个百分点。

  限价令下新房二手房价格倒挂,“打新”一号难求

  近期,几地楼市呈现出“买房好似打新股”的特征,万人抢房,中签率极低。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上海、南京、长沙、成都、杭州、西安、武汉、深圳等8个城市出台了购房摇号政策。其中,杭州某楼盘共有2998户家庭参与摇号,中签率仅为6% 。南京也曾出现15000多人提着几百万元甚至上千万元,抢夺3177套限价房。

  【钢铁要闻】

  6月下旬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195.5万吨

  据中钢协初步数据,2018年6月下旬重点钢企粗钢产量1954.99万吨、生铁1763.05万吨、钢材1990.76万吨、焦炭330.22万吨。

  交通运输部:研究制定运输结构调整行动计划 增加铁路货运量

  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研究制定运输结构调整行动计划,减少公路货运量,增加铁路货运量。发挥铁路、水运在大宗物资中长距离运输中的骨干作用,加大货运铁路建设投入,加快完成蒙华、唐曹、水曹等货运铁路建设。打好柴油货车等污染防治攻坚战。

  环渤海动力煤价报收每吨570元 环比持平

  秦皇岛煤炭网11日数据显示,本报告期(7月4日至2018年7月10日),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报收于570元/吨,环比持平。从环渤海六个港口交易价格的采集计算结果看,本报告期,24个规格品中,价格上涨的规格品数量有4个,价格持平的规格品数量有20个。

  下半年钢市或高位波动

  今年下半年钢铁行情以高位波动可能性大。他表示,可从四个方面来看。首先是高产量会延续,市场供给压力依然存在。其次,受市场需求受国家去杠杆政策影响,资金紧张背景下难有大的起色。再次,在中美贸易战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下,主要是利空方面,但也不能忽视国家为缓解贸易战带来的负面影响而出台的拉动内需的政策。此外,环保限产政策始终会影响市场心态和少部分影响钢铁产量,从而起到价格支撑作用。

  徐州钢厂下周或迎来陆续复产!华东钢市将如何演绎?

  目前市场上多空因素交织,一方面是唐山地区环保限产升级,另一方面,中美贸易战再度升级,南方台风骚扰,叠加徐州地区复产消息,短期内钢材市场走势尚不明朗,预计后期华东地区钢材价格或还将继续震荡运行。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