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众机构看市:多空因素交织 钢价或震荡运行

众机构看市:多空因素交织 钢价或震荡运行

分享打印 2018-07-12 11:09 编辑:薇薇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兴业期货早评: 钢材库存继续下降,成材延续强势

  螺纹、热卷:环保限产趋严预期依旧是近期支撑成材强势反弹的主导逻辑。昨日唐山开展污染减排攻坚行动的消息得到确认,行动将从7月20日持续至8月31日,唐山地区限产趋严概率较高,同时部分钢厂,例如永钢、沙钢安阳永兴,下调7月2期钢材计划投放量,使得市场对于钢材供应收缩的预期大幅增强。中钢协统计重点企业6月下旬粗钢日均产量环比下降1.79%至195.5万吨,生铁日均产量环比降2.23%至176.31万吨。钢材供应的收缩对冲了需求下滑的影响,使得本周钢厂库存仍维持下降走势,昨日公布本周钢材库存数据显示,螺纹社库环比降3.8%,螺纹厂库环比降5.3%,热卷社库环比降0.6%。环保限产趋严导致钢材淡季不淡,期价贴水幅度仍处于同期高位,亦为成材多头形成保护。但是中美贸易摩擦长期化发展趋势,昨日特朗普宣布将对进口自中国20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10%的关税,中美贸易战的阴霾仍将继续扰动市场情绪,在长期中对钢价形成一定压制。

  兴业期货早评:钢材淡季不淡对冲贸易战升级,双焦先抑后扬

  焦炭:中美贸易摩擦再度升级,昨日特朗普宣布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拟征税清单,中美贸易摩擦长期化发展趋势将对大宗商品价格形成一定压力。同时,唐山限产消息得到市场确认,下半年钢铁行业环保限产趋严的预期有所增强,高炉限产或将在三季度继续抑制焦炭需求的改善,对焦价亦形成压制。且焦企近期限产执行力度有所放松,钢厂焦炭库存也较为充足,导致钢厂仍有意打压焦炭采购价格。但是考虑到焦炉产能利用率继续提升空间有限,且下半年蓝天保卫战影响范围大幅扩大,涉及新增焦化产能1.5亿吨,且国办发文成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均表明下半年焦企环保限产也将大概率趋严,焦炭供应仍有收缩的可能。并且,高炉限产趋严导致高炉利润维持高位的概率提高,持续时间延长,钢厂对高品质焦炭的偏好或将强化,对焦价也有一定支撑。综合看,焦炭或将保持震荡走势。建议逢低介入买J1901-卖JM1901套利组合。

  银河期货济南营业部早评:螺纹1810周三夜盘表现强劲,盘面或挑战4000点整数大关

  上周螺纹1810合约整体受到3816点压制盘面一度陷入高位震荡整理行情。本周一螺纹主力表现偏强,市场上破短期压力3816点后多头信心受到提振,周三夜盘多头再下一城上破前高3910点压力直逼4000点整数大关。兄弟品种方面,随着热卷破前高以及焦炭的强势,螺纹日内继续走高层面大。短线级别上,同时也要关注4000点整数压力空单抢帽子操作的可能性。操作思路:螺纹1810继续走高层面大,可继续短线追多,但谨慎派建议在3990点附近止盈离场。

  大有期货早评:螺纹期货趋势多单止盈,等待回落继续接多

  螺纹1810:技术而言,至此阶段回调已经结束,开始新一轮上涨趋势。操作上,建议前期多单继续持有,日内可依托5日均线继续参与做多。具体操作建议和日内短线操作请联系。

  大有期货早评:双焦夜盘冲高至2080一线,趋势多单做好保护,今日逢低继续接多

  国内炼焦煤市场基本稳定运行为主,低硫煤市场销售火爆,供需偏紧,市场心态乐观。焦煤市场短期内重心走稳,后续继续关注国家政策的实施及环保督查状况。下游焦炭方面,由于近期环保压力加大,焦企开工偏低,钢厂接货积极下,焦炭市场开始酝酿第八轮调涨,但目前钢厂暂未接受,双方仍在商谈。

  中钢期货早评:唐山传出环保限产 提振钢材价格上涨

  昨日黑色品种期价呈“先抑后扬”行情,螺纹主力1810合约站稳3800位置。近日市场传出消息,唐山自7月10日起开始新一轮限产,所有烧结机、竖炉限产50%,目前唐山部分钢铁企业表示已接到环保限产通知,钢材生产受到影响,对钢材价格形成支撑,加之近期下游需求表现平稳,钢材库存压力较小。预计钢材期价近期将以上涨为主。预计今日螺纹1810合约上涨,目标价格3950;热轧1810合约上涨,目标价格4050。

  目前市场上多空因素交织,一方面是唐山地区环保限产升级,另一方面,中美贸易战再度升级,南方台风骚扰,叠加徐州地区复产消息,短期内钢材市场走势尚不明朗,预计后期华东地区钢材价格或还将继续震荡运行。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