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7月13日钢铁行业要闻概览

7月13日钢铁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8-07-13 16:07 编辑:薇薇     来源: 整合     字体: [大][中][小]    
  【原料新闻】

  受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煤炭等行业业绩明显改善

  从去年开始,钢铁煤炭逐渐摆脱颓势,价格走高,利润回升,这主要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钢铁煤炭行业对环境的污染,一直受到诟病,环保压力较大,故而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中小企业退市,一方面减少供应压力,另一方面提高行业集中度。而且供暖季的50%限产,或者非供暖季30%至50%的限产,都在持续进行,这使得供应整体缩减。这些变化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去库存的成效。

  海关总署:6月份我国煤焦进出口统计数据

  海关总署统计,6月份我国进口煤及褐煤2546.7万吨,环比增长14%,同比增长17.9%。2018年1-6月份累计进口14618.7万吨,同比增加9.9%。

  上半年山东生产原煤6460.6万吨 同比下降0.26%

  山东省煤矿安全监察局近日发布的最新调度数据显示,6月份山东省煤矿生产原煤1152.5万吨(调度数),比上月的1178.5万吨减少26万吨,下降2.21%;比同期减少97.7万吨,下降7.81%。

  【钢价走势】

  下周钢材各品种预判(7.9-7.12)

  期螺:本周期螺主力RB1810表现强势,单周连收4根阳线。从技术指标来看,日线图K线基本上升至BOLL上轨上方,KDJ高位钝化,MACD红柱放大;周线图中KDJ高位金叉,MACD处于红柱区间。综合考虑,期螺各项指标均偏多,但短期指标有见顶趋势,加之面临4000整数关口压力较大,短期有小幅回调需要,因此预计下周期螺先跌后涨,主要运行区间3900-4050。

  警惕!淡季钢价涨价 后市恐会回落风险!

  目前南方市场的成交量明显低于北方,但后期北方地区面临限产常态化,市场投放量减少,在淡季行情背景下,将会持续供需两弱态势。现在市场终端客户多按需采购,市场观望情绪较浓,各大商家操作也都谨慎为主,高位成交明显乏力,大部分成交均在低位进行。且短期内供大于求的局势仍难改变,恐在成本稍有变动的情况下,市场将会弱势回调。

  2018下半年钢价动向,由“谁”主导?

  建筑钢材市场来看,广州市场2018年以来螺线价格趋于一致,螺、盘价差进一步拉大;建材南北价差渐缩小,省外材到货减量,同时地区库存也创近6年来新高。需求方面,2018年广东省共安排省重点项目1098个项目,包含265个新开工项目,总投资5.67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000亿元。

  【钢厂方面】

  6月我国出口钢材694.4万吨

  据海关总署数据,2018年6月我国出口钢材694.4万吨,环比增长0.9%,同比增长2.0%;1-6月我国累计出口钢材3542.6万吨,同比下降13.2%;6月我国进口钢材104万吨,环比下降8.3%,同比下降8.0%;1-6月我国累计进口钢材667万吨,同比下降1.9%。

  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 钢铁业影响几何?

  人民币汇率贬值会相应增加铁矿石进口成本。受环保压力加大影响,中国高品位铁矿石进口比重持续提高。后期环保监管力度越大,高品位铁矿石的进口量就会越多。今年前5个月,全国进口铁矿砂4.48亿吨,同比增加0.7%。其中,5月份进口铁矿砂石同比增长2.9%。在此背景下,人民币贬值无疑会相应增加铁矿石进口成本,再考虑到国内焦炭价格、能源价格和物流费用的上涨,钢铁企业的生产与流通成本都会增加,从而在目前即将进入钢材需求旺季的供需背景下对市场形成强有力的价格支撑。

  今年央企钢铁去产能完成 冶金、发电等行业负债率明显下降

  1~6月份,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8877.9亿元,同比增长23%,增速比一季度加快2.1个百分点;6月份当月实现利润2018.8亿元,同比增长26.4%,创历史单月最高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