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7月23日钢铁行业要闻概览

7月23日钢铁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8-07-23 15:52 编辑:薇薇     来源: 整合     字体: [大][中][小]    
  【原料新闻】

  铁矿石市场供需格局恐难好转

  下半年,铁矿石供需出现边际好转的可能性不大。微观上看,环保举措的影响由京津冀向全国扩大,力度进一步加强,钢厂铁矿石日耗继续提升空间有限,且四季度的采暖季限产或使日耗低于去年同期。此外,内矿供应减少已是必然,但巴西矿发货量有望提高,全年看总量供给预计持平,但力拓PB粉的优化、巴西减少低品矿产量,均表明未来高品优质资源供应增加将成为趋势。宏观上,从钢材需求角度看,房地产调控继续加强,而房企资金压力持续增加,使项目施工周期有逐步拉长趋势,单位时间内钢材需求将逐渐减少,最终使钢材盈利收窄,对铁矿石需求降低。

  为“秦港煤炭业务搬迁”降温

  随着进口煤数量保持稳定,加上瓦日线运量增加,蒙华铁路通车和逐渐达到设计能力;以及曹妃甸港和黄骅港运能的提高,促使北煤南运供应能力增强,秦皇岛港煤运压力将逐渐减轻。预计20-30年后,秦皇岛港将逐渐退出历史舞台。

  重庆要求33家水泥企业今年起至2020年停窑4825天

  重庆市经信委和环保局于近期联合发布了《关于印发重庆市水泥行业错峰生产工作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重庆全市33家水泥企业共48条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和2条JT窑水泥生产线全部实行错峰生产,总计错峰生产停窑4825天,平均每条水泥生产线错峰生产停窑96.5天。通过错峰生产,实现年度减少水泥产量1500万吨,减少标煤使用150万吨,减少用电量13亿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约150万吨,减排二氧化硫约5万吨,减排氮氧化物约2万吨,减排粉尘约40万吨。

  【钢价走势】

  北方减供应,南方降需求,谁会是钢价主导?

  本周国内钢材市场价格震荡趋强运行。短期内来看,首先北方区域生产企业受限产影响当地资源压力及厂库压力有所缓解,但南方市场受雨水影响需求继续下滑,因此对于整体市场而言利好氛围并未营造起来。而另一方面,随着本周现货市场震荡趋强运行,部分品种现货资源库存消化速度较之前有所改善,加之目前厂库大多无较大压力,因此短期内钢企方面对于市场或将仍抱有较强的挺价心理。综合预计,下周国内钢材市场价格或高位震荡运行。

  上半年京津冀建材市场库存变化解析

  在当前供需两弱的格局下,库存是影响市场心态的重要指标,也是决定价格走势的重要因素。而及时把握品种库存占比、规格库存占比的不合理之处,也能在难以把控的市场中及时发现契机,创造利润。

  2018年下半年废钢这样走!

  看好下半年废钢消费,价格有望继续上涨,与螺纹钢的价差或将进一步缩小。主要原因是目前吨钢利润较高,使得长流程钢厂继续提高消耗废钢比例,但铁水成本优势会抵消一部分需求。在废钢供应不会明显增加的情况下,长短流程废钢资源争夺或进一步出现,长流程废钢消耗比例或将回落,但下半年增量依然是电弧炉。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