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8月1日钢铁行业要闻概览

8月1日钢铁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8-08-01 16:53 编辑:薇薇     来源: 整合     字体: [大][中][小]    
  【原料新闻】

  曹妃甸港库存煤炭自燃现象突出

  煤炭在煤场自燃作为一个复杂的物理、化学作用过程,受内在因素和外界环境的综合影响,但主要是由煤中活性基团被空气氧化,热量缓慢聚集,聚集的热量无法向四周扩散而引起的,特别是在高温多雨季节。煤炭自燃须满足以下条件:(1)煤有自燃倾向性,高硫、高挥发性的煤种自燃倾向性更强;(2)有连续的供氧条件;(3)有积聚氧化热的环境;(4)上述条件持续足够的时间。

  全国煤矿数量减少至7000处 下半年去产能突出保供稳价

  “今年上半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效果持续显现。按照减量置换原则有序发展煤炭优质产能,倒逼无效低质产能加快退出,进一步提高煤炭先进产能比重。”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司长李福龙近日表示。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煤矿数量由“十二五”末1.2万处减少到7000处左右。煤电规划建设时序不断优化,产能增加受到严格控制,煤电落后产能淘汰加快。

  环保限产 焦炭价格上涨

  过去两年,相比钢铁、煤炭,焦化去产能的力度要小一些。一直以来,焦化企业是工业企业中污染大户,其污染物主要是含尘废气和废水,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近期的一系列环保政策的实施,使焦化行业面临较大环保及去产能压力。有券商认为,环保对于焦炭供给的压制才刚起步,焦化行业未来将在环保压力下,启动减量重组成规模独立干熄焦企业,有望压缩掉1/3以上的焦炭产能。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全国规模焦化企业有455家,焦炭产能6.6亿吨左右。

  【钢价走势】

  限产扩至80城,期钢上攻4200,钢价要加速上涨?

  1.近期钢价以涨为主,期螺十分强势,进入加速上涨期,但这往往会形成阶段性高点。(注意风险!!!)2.政策宽松预期愈来愈强,迹象越来越明显,对钢价有利好。3.环保限产扩大化,将会导致供给减少。基于以上几点笔者认为:上涨势头虽然不变,但是其中蕴藏的风险也越来越大,为防止出现过大的风险曝露,现阶段尽量以卖货为主,千万不能过度囤货。

  市场基本面偏强 短期价格将延续涨势

  今外矿早盘报价稳,期矿偏弱回调,贸易商观望心态渐浓,挺价心态犹在,出货心态尚可,钢企询盘偏冷清,对高价资源偏谨慎,市场成交略显冷清。内矿市场唐山主导钢企下调10元/吨,商家认可度度低,市场供需僵持,辽宁钢企旬度定价暂稳,市场窄幅波动,多稳运行。今期货窄幅回调,钢市仍有小幅上涨,预计短期矿价稳中趋强运行。

  8月钢价继续“涨”!需警惕“它”

  8月钢铁市场受需求稳中略升、供给高位回落的影响下,有望进一步去库存,叠加原燃料价格的回升,钢价有望进一步反弹,但要谨防下旬中美贸易战的再次扰动而回落。

  【钢厂方面】

  上半年河南省钢铁行业利润增长排第一

  据河南财政厅,河南省财政厅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纳入财政部门企业经济效益月报统计范围的全省企业实现营业总收入12408.3亿元,同比增长10%;实现利润483.6亿元,同比增长0.7%。财政部门统计的全省14个工业行业类别中,除由亏转盈的石油和石化行业外,利润增长排前五位的工业行业分别是:钢铁595%、化工72.5%、建材27.1%、食品26.2%和机械19.2%。

  粗看80个城市限产给钢铁行业带来的影响

  2017年因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京津冀以及周边2+26城市执行大气特别排放限值,进行错峰限产。今年以来,形势愈发严峻,高排放产业限制区域不再局限于京津冀及周边,新纳入了长三角一市三省、汾渭平原等区域,涉及城市数量从2+26个增加至80个。限制区域的扩大,是对国家注重环境和经济一体发展的肯定,也是对钢铁和水泥等高排放产业提出了新的要求。

  西宁特钢:方大集团终止收购控股股东股权

  据了解,因控股股东西宁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钢集团”)与江西方大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大集团”)筹划重大事项,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西宁特钢股票自1月26日起停牌。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