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8月2日钢铁财经要闻早参:钢市“定心丸”

8月2日钢铁财经要闻早参:钢市“定心丸”

分享打印 2018-08-02 09:54 编辑:薇薇     来源: 整合     字体: [大][中][小]    
  【财经资讯】

  央行:下半年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

  人民银行召开2018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会议要求,今年下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加强预调微调,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鼓励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二是积极稳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结合起来。按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的部署和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外交部发言人:单方面威胁和施压只会适得其反

  对于美方计划宣布对价值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征收关税的报道,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日表示,单方面威胁和施压只会适得其反。中方在中美经贸问题的立场是非常坚定、明确的,没有改变。美方的施压和讹诈不会起作用。如果美方采取进一步升级举动,中方必然会予以反制,坚决维护我们的正当合法权益。

  财政部: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

  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表示,通过改组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构建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的专业平台,可以促进国有资本合理流动,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营效率,更好服务国家战略需要。

  央行:7月对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6905亿元

  中国央行:7月对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MLF)共6905亿元,期限1年,利率为3.30%。7月末中期借贷便利余额为49225亿元。

  26省份固投增幅锐减 多地释放加大投资信号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9个省份公布2018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现象非常普遍,仅有3个省份增速高于上年同期。记者注意到,在分析2018年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时,已有多个省份提出固定资产投资不足的问题,并释放出了在下半年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的信号。

  【财经资讯】

  珠三角拟禁止新扩建钢铁石化等项目

  7月31日,广东省环境保护厅组织编制的《广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征求意见稿)》在该厅官网公开征求意见。提出:在珠江三角洲区域内,禁止新建、扩建燃煤燃油火电机组(含企业自备电站)、钢铁、石油、石化、水泥、平板玻璃、除特种陶瓷以外的陶瓷、有色金属冶炼等大气重污染项目。

  中国基准煤炭价格下跌5% 为3月以来最大跌幅

  截至周一,秦皇岛港现货动力煤较此前一周跌5%,至614元/吨,为5月7日以来最低水平。这是3月5日以来的最大跌幅,7月累计跌幅为10%;价格较6月11日的696元继续下跌。上周中国六大发电企业煤炭库存下降1.5%,至1496万吨;截至7月20日当周,库存触及逾三年高位。

  东北、安徽两地今冬煤炭缺口各4000万吨

  从刚刚结束的“2018夏季全国煤炭交易会”上获悉:今年冬季,我国东北、安徽地区供暖和电煤供应紧张,分别缺口约4000万吨。

  基建投资有望回升 钢市吃下“定心丸”

  钢铁是受宏观经济影响最大的大宗商品之一,宏观经济状况尤其是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状况决定了钢铁的需求。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