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1月14日行业要闻概览

1月14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20-01-14 09:13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中钢协将推动差别化“环保限产”和“错峰生产”

  据新华社,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获悉,2020年协会将推动差别化“环保限产”和“错峰生产”,加快推动超低排放改造,促进环保分类管控方案进一步优化。

  2、2020年钢铁行业将严禁新增产能

  记者13日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获悉,2020年钢铁行业将巩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果,严禁新增产能。中钢协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粗钢产量预计将达到9.8亿吨左右,过去五年累计增长1.76亿吨,年增幅21.9%。重点统计钢铁企业从2015年亏损846.88亿元,到2019年预计实现利润1800亿元;企业资产负债率下降约7.5个百分点。

  3、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2020年将扩大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规模

  根据生态环境部2020年工作安排,今年重点是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碧水保卫战和推进净土保卫战。李干杰透露,今年持续整治“散乱污”企业,扩大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规模。

  4、鞍山钢铁开发四代核电快堆项目用316H不锈钢

  鞍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13日发布消息称,通过建立适宜的生产工艺路线,日前,成功实现四代核电600MW示范快堆项目316H奥氏体不锈钢产品开发,并完成首批合同供货,解决了该产品从无到有、“卡脖子”的难题。该公司因此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全部依靠自身装备生产该产品的企业。

  5、兰鑫钢铁集团精品特钢结构调整项目产能置换方案公告

  按照国务院《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关于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工信部《关于印发钢铁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经公示无异议,现将兰鑫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精品特钢结构调整项目产能置换方案予以公告,欢迎社会公众进行监督。

  6、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跌至9个月低位 因船舶需求下降

  因各类船舶需求萎缩,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周一跌1.2%,或9点,报765点,创下9个月来新低;在过去23个交易日中,该指数有22天录得下跌。

  7、2019年中国原油和石油对外依存度双破70%

  1月13日,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国内外油气行业发展报告》称,2019年,中国原油净进口量首次突破5亿吨大关,成品油净出口量首次突破5000万吨,原油和石油对外依存度双破7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