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8月6日行业要闻概览

8月6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20-08-06 08:53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两部门:坚定不移的深入推进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8月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召开2020年全国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对于圆满完成“十三五”任务、为“十四五”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具有重大意义。各有关地方要坚定不移的深入推进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总目标,坚持既定基本原则,坚决落实发展任务。会议强调,各有关地方要按照《2020年钢铁化解过剩产能工作要点》工作部署,抓好任务落实,切实巩固化解钢铁过剩产能成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完成各项任务,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2、7月下旬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创新高

  据中钢协,2020年7月下旬,重点统计钢铁企业共生产粗钢2389.60万吨、生铁2122.65万吨、钢材2397.93万吨、焦炭362.74万吨。本旬平均日产,粗钢217.24万吨,环比增长1.59%、同比增长11.65%;生铁192.97万吨,环比增长1.07%、同比增长12.94%;钢材217.99万吨,环比增长6.89%、同比增长10.78%。本旬,重点统计钢铁企业钢材库存量1313.14万吨,比上一旬减少125.04万吨,降幅8.69%;比6月下旬减少49万吨,减幅3.59%;比年初增加359.89万吨,增幅37.75%。

  3、商务部:上周钢材价格稳中略降

  据商务部监测,上周(7月27日至8月2日)钢材价格稳中略降,其中螺纹钢和高速线材价格分别为每吨3863元和3978元,分别下降0.2%和0.1%,热轧带钢和槽钢价格分别为每吨4065元和3996元,均与前一周持平。

  4、我国再批准四个40万吨铁矿石码头

  日前,日照岚山港区岚桥矿石泊位、烟台西港区一期工程矿石泊位、日照钢铁精品基地项目配套矿石泊位、宁德三都澳港区城澳作业区1号矿石泊位等四个40万吨级泊位获批。加上之前获批的大连港、唐山港、青岛港、宁波舟山港等4个港口、7个泊位,目前我国共有8大港口、11个泊位获准接卸40万吨铁矿石船舶。

  5、中国有色金属协会锂业分会:今年国外锂精矿产量将大幅减少

  中国有色金属协会锂业分会秘书长张江峰称,2020年国外锂精矿产量将大幅减少,受新冠疫情影响,锂盐产量略有降低。上半年碳酸锂、氢氧化锂及金属锂的价格持续走低,主要原因在于市场需求增速不及预期,锂盐生产企业库存较大等。澳洲锂个别矿山企业已出现破产或资产重组,多数矿山及锂盐等上游企业扩产动力也有放缓,控制扩产节奏,价格继续下跌空间在不断缩小。

  6、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将支付巴西史上最大赔偿金 约1.7亿元人民币

  巴西总检察长办公室宣布,全球最大铁矿石开采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将因2019年年初发生的溃坝事故,向273名受害人及其家属支付总计1.295亿雷亚尔、约合1.7亿元人民币的赔偿金,这也是巴西历史上事故责任方支付的最大一笔赔偿金。

  7、安赛乐米塔尔完成收购OdishaSlurry铁矿石输送管道公司

  据外媒报道,安赛乐米塔尔以186.0亿卢比(合2.49亿美元)完成了对奥利萨邦管道基础设施有限公司(OSPIL)的收购,填补了其子公司AMNS India旗下Essar钢厂铁矿石供应链中的缺口。

  8、印度NMDC:7月铁矿石产量达219万吨 同比增长13%

  据报道,印度国有企业NMDC称,尽管面临市场挑战,但其7月铁矿石产量同比增长13%,至219万吨,同期铁矿石销售量同比增长7%,至257万吨。该公司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2020年7月的整体产销均大幅上升。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