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12月2日行业要闻概览

12月2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20-12-02 09:23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商务部:上周钢材价格略有波动 煤炭价格以涨为主

  11月23日至29日,全国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比前一周上涨0.9%。钢材价格略有波动,其中热轧带钢、槽钢、焊接钢管价格分别为每吨4202元、4135元和4386元,均上涨0.3%,螺纹钢价格为每吨4093元,下降0.2%;煤炭价格以涨为主,其中炼焦煤、动力煤价格分别为每吨767元和585元,分别上涨0.3%和0.2%,二号无烟块煤价格每吨924元,下降0.3%。

  2、国务院安委会将开展油气储存等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治理督导

  据应急管理部消息,近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决定开展油气储存和长输管道企业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治理督导工作,自11月底至12月中旬,派出8个督导组,赴16个重点省份开展督导。此次督导对象是大型油气(原油、LNG)储存企业、城镇建成区成品油储存企业和油气长输管道企业,以及地方有关部门。

  3、明年煤炭供需或紧平衡,中长协签约量将超10亿吨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新闻发言人张宏强调,需要做好煤炭供应保障的工作,特别是目前晋陕蒙三省煤炭产量已占到全国的70%,要靠这些出产地保供全国压力很大。预计煤炭签约总量将达到10亿吨以上。”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副理事长冯雨介绍说,中长协“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定价机制不变,其中基准价仍然是535元/吨。

  4、奈曼经安有色二期年产129.47万吨不锈钢项目日前正式开工

  日前,内蒙古(奈曼)经安有色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二期年产129.47万吨不锈钢项目开工仪式在施工现场隆重举行,此次开建的二期项目,占地面积是1100亩,总投资约55亿元,冶炼工艺采用电弧炉与A0D炉直联工艺,建设2座90tA0D精炼炉、2座90tLF精炼炉、建设2座75t电弧炉。

  5、宝钢德盛热轧厂1780产线2#加热炉顺利点火烘炉

  继2020年8月28日1#加热炉成功点火后,经过3个月的努力,宝钢德盛热轧厂1780产线2#加热炉于11月28日11点18分顺利点火烘炉。2#加热炉的顺利点火,是宝钢德盛热轧厂1780产线完成产量爬坡、步入稳步生产的核心和关键,也为12月份达产12万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6、重庆钢铁二号高炉顺利点火投产

  11月30日,重庆钢铁二号高炉成功点火,标志着二号高炉大修改造项目圆满竣工。此次大修改造完成后,二号高炉将具备7000吨/天的生产能力。目前重钢现有4座高炉全部开启,分别为3座2500立方米、1座1750m立方米,复产高炉为二号高炉2500立方米。

  7、本钢集团板材炼铁厂新五号高炉竣工投产

  11月30日上午,配备了高风温顶燃式热风炉、炉顶及炉缸在线监控系统、底滤法水冲渣系统等近10项当今世界高炉冶炼最先进工艺和最新技术的本钢集团板材炼铁厂新5号高炉顺利竣工投产,标志着板材炼铁厂5号高炉产能置换工程圆满完成。

  8、山东能源集团旗下多家主力煤矿被处罚

  近期,山东省煤矿安全监察局公布了2020年第21号公告。公告显示,鄂庄煤矿、付村煤业有限公司等5家煤矿因存在安全生产隐患被责令改正。涉及此次被罚的5家煤矿,分属临沂矿业集团、枣庄矿业集团和新汶矿业集团,均系山东能源集团旗下二级集团公司。其中,鄂庄煤矿因存在“堆煤与胶带摩擦造成温度升高、胶带着火”的风险,被责令立即停机,待整改完成后方可投入运行。

  9、中石油云南石化前11月原油加工突破1000万吨

  2020年前11个月,云南石化加工原油超过1012万吨,这也是自2017年投产以来,云南石化原油加工连续三年突破1000万吨大关。投产至今,云南石化生产汽油、煤油、柴油、混苯、沥青等各类产品达30多种,累计3342万吨,产品销售区域覆盖云南、贵州、四川、西藏等11个地区,出口到老挝、缅甸等东南亚国家。

  10、中国长定尺钢轨实现首批出口

  随着一声鸣笛,一根50米长的钢轨被缓缓吊上油轮,标志着中国高铁“整体出口”的第一单——印尼雅万高铁出海的第一批钢轨在广西防城港码头首航成功,这也标志着中国成为全球为数不多可进行长定尺钢轨出口的国家之一。据了解,雅万高铁项目所需钢轨在2020年1月底确定由攀钢集团有限公司生产制作。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