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12月5日行业要闻概览

12月5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20-12-05 09:08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1、国家能源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开展首批智能化示范煤矿建设

  通知要求,各部门要把智能化示范煤矿建设纳入本地区本单位“十四五”相关规划,列入重点工程任务;借鉴相关省份和企业的做法,设立专项资金,制定配套政策措施,引导社会加大资金投入。

  2、1-10月钢铁行业运行情况

  钢铁产量保持增长,全国生铁、粗钢、钢材产量分别为7.4亿吨、8.7亿吨和10.8亿吨,同比增长4.3%、5.5%和6.5%;经济效益持续好转,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重点统计钢铁企业实现销售收入3.8万亿元,同比增长7.2%;实现利润1585亿元,同比下降4.5%,降幅较1-9月收窄4.9个百分点。

  3、11月下旬重点企业粗钢日均产量210.57万吨

  据中钢协数据,2020年11月下旬,重点统计钢铁企业共生产粗钢2105.73万吨、生铁1843.67万吨、钢材2135.73万吨、焦炭342.42万吨。本旬平均日产,粗钢210.57万吨,环比下降0.36%、同比增长7.18%;生铁184.37万吨,环比下降1.34%、同比增长5.03%;钢材213.57万吨,环比增长3.44%、同比增长9.08%。

  4、2020年11月下旬钢材社会库存监测旬报

  中钢协数据显示,11月下旬,20个城市5大品种钢材社会库存837万吨,比上一旬减少38万吨,下降4.3%,库存环比降幅较前期有所收窄。

  5、包钢股份:拟启动IDC一期项目前期工作

  包钢股份公告,公司拟启动数据中心一期项目前期工作,包括成立项目工作组、公开招商、合作洽谈、项目设计、土地树木移植、筹划变电所建设等,并将IDC一期项目列入公司2021年基建技改计划,拟公开招商引入规模性、成长性良好的专业互联网公司共同开展IDC项目建设。

  6、河钢资源称南非铁矿石运输暂无问题

  河钢资源主营铜、磁铁矿等产品,产地在南非,其中铜销售给南非当地,磁铁矿则通过海运至香港子公司,销售给中国钢铁生产企业。河钢资源证券部介绍,从南非到香港的海运运输时间大概在一个月左右,目前没有接到生产部门运力紧张的反馈,南非铁矿石运输暂无问题,公司铁矿价格会随运费变化而相应浮动。

  7、大秦铁路:11月大秦线货物运输量3779万吨

  大秦铁路12月4日晚间公告,11月公司核心经营资产大秦线完成货物运输量3779万吨,同比增长6.72%。日均运量125.97万吨。大秦线日均开行重车83.3列。

  8、墨西哥取消自中国进口钢铁钉反倾销税

  2020年12月3日,墨西哥经济部发布公告,决定结束对原产于中国的钢铁钉(混凝土钢钉)的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终止0.54美元/公斤的反倾销税。

  9、日本建筑用钢需求将进一步萎缩

  日本政府最新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由于经济放缓对民用建筑业造成了不利影响,部分钢铁业内人士对明年年初的行业前景表示担忧。日本国土交通省11月30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包括住房和非住房在内的全国新开工建筑面积为96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9.4%,连续第14个月录得同比降幅。

  10、浦项制铁拟在沙特阿拉伯建设板材厂

  据韩媒消息,目前韩国浦项制铁正在研究在沙特阿拉伯建设板材轧机的问题。据浦项制铁知情人士透露,11月30日,浦项制铁与沙特阿美石油公司(Aramco)签署谅解备忘录,共同开展板材业务可行性研究。

  11、淡水河谷东岭矿区即将复产

  在未来数周内,为使东岭矿区在12月安全复产,淡水河谷将对矿区开展维修保养。东岭矿区年产能为600万吨,预计2021年产量将达到400万吨~500万吨;随着达产活动按计划推进,2022年将实现全部产能达产。东岭矿区复产是淡水河谷在稳定铁矿石产量及恢复4亿吨年产能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

  12、未来5年LNG船市场将迎来超景气期

  虽然受到新冠疫情因素的影响,LNG海运贸易增长短期内或将停滞,但今后5年内LNG运输市场将逐步迎来超景气期。预计到2026年底,全球市场将需要667艘LNG船。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