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12月21日行业要闻概览

12月21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20-12-21 10:48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骆铁军:钢铁行业“十四五”应 重点关注四方面问题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骆铁军指出,“十四五”期间,钢铁行业要重点关注四方面的问题。一是要理性认识今年的钢铁需求和未来产能规模。二是要破解铁矿石价格高企难题。三是要促进我国钢铁产业集中度提升。四是做好“碳达峰”准备,努力推进“碳中和”。

  2、骆铁军:2021年铁矿石价格将呈现下降趋势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骆铁军表示,展望2021年,随着市场对铁矿石炒作预期的消化和实际兑现,铁矿石价格将呈现下降趋势。近期铁矿石上涨存在不健康因素,资本炒作现象明显,铁矿石应该是供需均衡定价,要从多路径增加铁素供给,建立新的铁矿石定价机制,完善期货市场规则并加强监管。

  3、国铁太原局精准施策为煤炭运输“加力”

  根据太原局集团公司提供的数据,今年截至11月30日,该公司已累计发运煤炭5.6亿吨。11月单月发运煤炭5669.5万吨,同比增长7.1%。其中瓦日线截至12月18日,全年已累计发运煤炭6639万吨,同比增长超过23%;11月发运煤炭623.7万吨,同比增长8.5%。大秦线11月以来日均运量接近130万吨水平。

  4、国家能源集团:7项措施全力保障供煤供电供暖

  针对近日部分地区煤炭、电力供应偏紧,国家能源集团19日称,切实发挥能源央企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采取7项措施全力保障供煤供电供暖。包括加大自产煤生产,切实保障煤炭供应;确保所有供热机组“零临修”,自有供热管网“零故障”,切实保障供电供热;结合用户实际适时调整保供方案,确保居民温暖过冬;尽快开展和完成2021年度煤炭中长期合同签订和履约,稳定市场预期和煤炭价格等。

  5、晋能控股集团出台措施保供应、稳煤价

  为维护市场供需平衡,晋能控股集团近日出台9项措施,最大限度释放煤炭先进产能,优先供应库存告急电厂。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晋能控股集团全力以赴组织增产保供,对库存告急电厂重点安排计划、优先保障煤炭发运。同时,合理调整进港流向,提高重点港口煤炭发运数量,增加重点港口场存。截至目前,晋能控股集团发往秦皇岛港的煤炭比正常水平日均增加7万吨左右。

  6、淡水河谷告知豆溪矿区滑坡相关事宜

  淡水河谷12月20日发布,巴西当地时间周五(12月18日)下午,淡水河谷服务供应商Vale Verde公司的一名员工在米纳斯吉拉斯州布鲁马迪纽市豆溪(Córrego do Feijao)矿区不幸丧身淡水河谷与承包商还将支持政府对事件进行评估及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豆溪矿区自2019年初起即处于闲置状态,因此不会对铁矿石的产销量产生影响。现场维护作业将中止,以待进行进一步研究和安全状况评估。公司重申对于全体员工和社区安全的承诺。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