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12月31日行业要闻概览

12月31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20-12-31 08:40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商务部:上周钢材价格小幅走高 煤炭价格以涨为主

  据商务部监测,上周(12月21日至27日)钢材价格小幅走高,其中普通中板、热轧带钢、螺纹钢、焊接钢管价格分别为每吨4590元、4495元、4293元和4648元,分别上涨4.3%、3.5%、3.4%和3.4%。煤炭价格以涨为主,其中动力煤、二号无烟块煤价格分别为每吨610元和943元,分别上涨1.3%和0.1%,炼焦煤价格为每吨770元,下降0.3%。

  2、中国煤炭运销协会:暂停发布CCTD环渤海动力煤现货参考价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近期动力煤市场持续出现剧烈的异常波动,本着对市场负责的态度,经研究,自2020年12月30日起暂停发布CCTD环渤海动力煤现货参考价,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3、中电联:即日起暂停发布CECI指数

  中电联公告,近期,电煤市场现货价格大幅上涨,定价体系混乱,部分样本已不具代表性。CECI始终坚持采集真实成交样本的原则,本着对上下游用户负责的态度,经研究决定,即日起暂停发布CECI指数,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4、内蒙古拟对钢铁、电解铝行业实行总量控制

  征求意见稿要求:加快重点高耗能行业节能技术改造步伐。2021年~2023年重点对火电、钢铁、电解铝、铁合金、电石、铜铅锌、化工、建材等高耗能行业重点用能企业实施改造,力争改造后单位产品能耗达到国家能耗限额标准先进值。全面推进煤电机组综合节能改造。各盟市至少按照40%、40%、20%的进度完成全部改造任务。加大对节能技改项目支持力度。

  5、东盟或将受益于缅甸和柬埔寨钢材需求增长

  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钢材市场形势恶化,但东盟国家仍将抓住机遇扩大在缅甸和柬埔寨成品钢材市场的影响力。这两个国家都是建筑钢材进口国,而且其经济表现出积极态势,对钢材需求有增长的潜力。

  6、巴西钢铁产能利用率已高于疫情前水平

  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封锁措施结束后,主要受国内需求旺盛支撑,巴西钢铁产量持续恢复,11月份再次显示出强劲态势。目前,巴西钢铁产能利用率达到68.9%,已经高于疫情前的水平。预计2021年巴西钢材消费将表现积极。

  7、韩国钢企大力实施降本增效活动

  尽管受到全球经济衰退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韩国钢铁行业正积极优化业务结构,调整投资方向,实施降本策略,扩大优质产品销售,提高盈利能力,以期尽快走出危机。韩国钢铁协会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全球经济萎缩已经对韩国钢铁工业造成了不利影响,再加上世界各国封锁令增多,全球钢铁行业进入减产或产量调整阶段,下半年以来粗钢产量减少更为明显。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