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3月29日行业要闻概览

3月29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21-03-29 09:28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央企煤炭资源整合基本完成 中煤总产能翻倍

  中国第二大煤炭生产企业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煤炭产能将翻倍。国资委表示,目前中央企业煤炭去产能和资源整合基本完成。这意味着,中央企业煤炭资源整合进入收尾阶段。整合上述非煤央企煤炭资产后,中煤集团的煤炭总产能达到5.8亿吨,几近翻两倍,接近国内最大煤炭集团国家能源集团6亿吨的煤炭产能。中国煤炭的煤炭资产合计将达5359亿元,增长35.36%。

  2、限产减排力度超出预期 机构看好钢铁业长期繁荣

  周末,唐山钢坯价格累计上调60元/吨,达到4770元/吨的2009年以来新高。因唐山地区环保限产再次加严,高炉产能利用率下降,钢坯库存已处于历年同期最低位。机构认为,碳中和背景下,我国钢铁行业过去二十年的产能周期已基本结束。未来钢材需求仍将以每年2%左右速度上升,行业将出现长期供需错配,钢价易涨难跌。碳中和也将使龙头钢企的环保优势更加凸显。

  3、大商所副总经理程伟东一行到访钢协

  3月26日上午,大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程伟东一行到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完善铁矿石期货合约相关制度、共同推动期货工具更好服务钢铁行业、铁矿石市场运行情况、合作开展产业拓展等话题交换了意见。

  4、印度本财年煤炭进口量同比下降13.6%

  从去年4月截至本财年2月份,印度煤炭进口量同比下降13.6%,至1.9613亿吨;上个财年同期该国进口了2.2723亿吨煤炭。(注:印度财年从4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止)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