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原料新闻铁矿石价格大跌 澳洲矿商中国市场份额大增

铁矿石价格大跌 澳洲矿商中国市场份额大增

分享打印 2015-01-26 09:27 编辑:薇薇     来源: 华尔街见闻     字体: [大][中][小]    

  随着铁矿石价格降至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澳大利亚矿商在中国市场份额争夺战中大获全胜。

  中国海关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相较于2013年,中国去年自澳洲进口的铁矿石数量由51%上升至59%,自巴西进口的数量由19%下降至18%,从其他国家进口的数据由30%下降至23%

  据彭博社,2014年,必和必拓(BHP)、力拓集团(Rio Tinto)和Fortescue金属集团(FMG)开采出了更多低成本的铁矿石,希望通过增加产量来抵消价格下跌的影响,同时迫使缺乏竞争力的对手以及中国矿商倒闭。

  据英国《金属导报》(Metal Bulletin),发货至青岛港、品味62%的铁矿石价格今日下跌0.6%至66.42美元/吨,创2009年以来新低。过去一年中,跌矿石价格下跌了47%。

  在1月14日的报告中,花旗将今年铁矿石均价由此前预期的65美元下调至58美元。里昂证券认为,矿业巨头持续增加供应是合理的,因为下跌的油价降低了它们的成本,哪怕铁矿石价格下跌也能维持原有利润率。

  里昂证券分析师Ian Roper在海关数据公布前告诉彭博社:

  澳大利亚(企业)获得了更多的市场份额是因为它们每一步都走的更快。FMG过去两年的表现相当出色,必和必拓去年表现也超预期,力拓总是能按时交货。

  海关数据显示,中国去年从澳大利亚进口了约5.48亿吨铁矿石,同比增长32%;仅12月就进口了5240万吨,创2004年以来最高单月记录。

  此外,中国从巴西进口了约1.71亿吨铁矿石,同比增长1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