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原料新闻高盛:半数中小铁矿石企业将被迫停产

高盛:半数中小铁矿石企业将被迫停产

分享打印 2015-04-18 09:16 编辑:薇薇     来源: 界面     字体: [大][中][小]    

  铁矿石市场的调整仍在延续,对于中小型矿企而言,坏日子还远远没有到头。

  路透社报道称,高盛集团的最新预测显示,由于全球铁矿石的需求将在明年达到14亿吨的顶峰,供过于求将使得半数左右的中小型铁矿企业,面临关停风险。

  高盛表示,在2019年前,每年都会有约10%的小矿山面临停产风险。而由于生产成本相对低廉,矿业三巨头淡水河谷、力拓和必和必拓将不会受此影响,去年,全球海运铁矿石贸易量达到13.6亿吨,其中约七成为这三家企业所贡献。

  彭博社也报道说,世界上第二大的铁矿石供应商力拓矿业集团曾预测,今年将有8000万吨高成本的铁矿石产能从市场上消失,因为其更易受到低迷矿石价格的影响。

  4月2日,全球铁矿石价格一度降至每吨46.7美元,为2005年以来的最低值。在2011年,其价格曾高达每吨190美元。而与此同时,力拓、必和必拓等铁矿石巨头扩张产能、为未来市场回暖做准备的举动,也让这一大宗商品的价格进一步承压。

  高盛分析师克里斯蒂安•勒隆(ChristianLelong)和安布尔•卡伊(AmberCai)撰写报告称,该机构对2015年铁矿石的预期价格降至每吨52美元,下调了18%。该报告对明后两年的价格预期分别为每吨44和40美元,相较此前预测的价格也下调了约三成。

  路透社称,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对于铁矿石的未来走势也同样不乐观。其预计,这一大宗商品的价格将在今年或者明年降至每吨40美元以下。

  穆迪认为,当铁矿石现货维持在每吨约40美元的情况下,铁矿三巨头可以达到其盈亏平衡点。而其他同行,比如澳大利亚第三大铁矿石生产商弗特斯克(Fortescue)就可能出现亏损。其警告称,这些公司信用评级出现变化的可能性正在提高。

  而高盛所预测的矿企关停潮已经开始上演。

  4月10日,阿特拉斯(Atlas)铁矿公司刚对外宣布了停产的消息。彭博社称,由于铁矿石价格下跌到其十年来的最低点,这家澳大利亚第四大铁矿生产商将在本月底前暂停所有铁矿开采项目,该公司拥有575位雇员。

  阿特拉斯是在此轮铁矿石价格调整期间,澳大利亚倒下的最大规模铁矿石生产商。中国市场需求的下降成为阿特拉斯陷入困境的最主要原因,这是该公司产品最大的买家。

  经济增速下降影响了来自中国的铁矿石需求,而这一趋势还在延续。中国国家统计局4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国粗钢产量约为2亿吨,同比下降了1.7%。这被认为是中国粗钢产量自1995年来首次在第一季度出现下跌。

  高盛预测称,中国钢铁产量将在2019年前缩减9%。它同时预计,铁矿关闭的浪潮将在多个国家出现,2015和2016年因此减少的产量规模将分别为1.26亿和1.23亿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