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原料新闻铁矿石:忆往昔峥嵘岁月,还看2018

铁矿石:忆往昔峥嵘岁月,还看2018

分享打印 2018-01-04 14:21 编辑:薇薇     来源: 富宝     字体: [大][中][小]    
  内矿沉浮录

  铁矿石全年是“大浪套小浪”的模型,七八月份的涨幅颇为出人意料,然“金九银十”的铁矿却陷入低谷。普指长期震荡于55-65美金上下,而各大内粉市场价也是维持低位。究其个中缘由,环保政策首屈一指。

  明年成材需求仍在,但如今环保半路杀出,采暖季错峰落入实地,钢企生产受限,供求格局虽难以改变,但至少助涨一波推高的情绪。前期钢厂利润处于1000-1700之间,实属罕见,钢厂毫无理由去放弃当下的大好时光。一旦环保结束,大规模复产浪潮汹涌而来。不难想象,钢厂势必要进行一波补库,普指迎来曙光,反弹指日可待,站上80甚至于摸90美金也不无可能,内矿到时也水涨船高。

  进口矿走势

  从库存角度看,17年周期可分为“被动去库-被动补库-主动补库-主动去库”4个阶段。需求始终贯穿每个阶段,库存随着当前需求变化而变。具体表现为:下游行业回暖需求逐步打开,供给短时间难以跟进导致港口主动补库增加,而随着终端消耗增加库存又出现被动下降。当下游行业消耗周期见顶,需求小于供给就会迎来港口库存积累,从而进入被动补库存阶段。而港口如果出现主动去库存,那么一定是下游用钢减少、钢厂减少铁矿石用量,最终出现量价齐跌的情形。

  经测算2017年我国进口铁矿石将较去年新增6300 万吨左右,国内旺盛需求支撑了海运市场新增的铁矿供应,使得港口库存不断新高局面下铁矿价格依然得以站稳。随着中国钢铁行业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逐步演变成以环保手段抑制国内钢铁供给,因此,我们认为2018铁矿石需求预期小幅弱于2017年,矿山的供应量维持高位,且集中在高品矿上。

  2018年一季度的矿价预测继续判定偏强,62%品味的标杆铁矿石价格预估在80-85美金。而第二季度至第三季度我们预测重新回到50-60美金区间,全年普指均价预计稍高于2017年平均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