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原料新闻赚得盆钵满体!上市煤企吹着“暖风”乐呵过年

赚得盆钵满体!上市煤企吹着“暖风”乐呵过年

分享打印 2018-02-08 09:45 编辑:薇薇     来源: 我的钢铁     字体: [大][中][小]    
  受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煤炭行业去产能影响,2017年煤炭市场回暖,煤炭价格大幅上涨,煤企业绩迎来群体爆发。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7日,已有29家上市煤企发布了2017年业绩预告,25家预计业绩增长,5家预计扭亏为营,4家预计继续亏损。

  供给侧改革、去产能推动煤炭市场回暖

  在25家业绩预增的煤企中,中国神华、陕西煤业、兖州煤业、伊泰B股等19家在介绍业绩大幅预增时,不约而同的将“共给侧改革”、“去产能”作为一个重要因素列入到了仅有的几条业绩增长原因中。

  中国神华在报告中指出,受国内经济稳中向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效果显现、水电出力偏弱等因素影响,下游用煤、用电需求增长,煤炭价格同比实现大幅增长。公司预计2017年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52亿元,较2016年增长约225亿元,同比增长约99%。

  兖州煤业表示,随着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深入实施,煤炭价格保持中高位运行,商品煤销售价格同比大幅上涨,2017年公司净利润预计增长193%-245%。2017年预计扭亏为盈的*ST郑煤在分析业绩增长原因时称,受益于国家稳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化解煤炭过剩产能等一系列措施的影响,煤炭售价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提升,公司效益稳步增长。

  释放先进产能、提升产品质量成业绩增长利器

  打铁还需自身硬,除了供给侧改革,行业去产能背景下,煤炭市场价格回暖这一促使大部分上市煤企业赚的盆钵满体的外部因素外,煤企自身的运营因素也极为重要。陕西煤业、伊泰B股、平煤股份等多家企业在2017年大力推进煤矿先进产能建设,充分释放优质产能,产品产量、质量稳步提升,经营业绩大幅上涨。

  公告显示,陕西煤业2017年净利润预计100亿-106亿,同比增幅达263%—285%。对于为何能取得如此高的业绩增长,陕西煤业指出了三点,一是供给侧改革、去产能;二是科学组织优质产能充分释放;三是产品质量进一步提升。据了解,2017年陕西煤业优质煤炭产量占比95%以上,稳定支撑了公司业绩。

  阳泉煤业持续推进煤矿先进产能建设,坚持“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等措施,产品质量控制不断加强,优质产能充分释放,2017年预计净利润增长265%-300%。平煤股份不断加强产品结构调整,大力实施精煤战略,提升煤炭核心竞争力,预计2017年净利润增长58.48%。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