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原料新闻今年共淘汰退出煤矿36处 罚款3.88亿

今年共淘汰退出煤矿36处 罚款3.88亿

分享打印 2018-08-14 09:11 编辑:薇薇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字体: [大][中][小]    
  记者国家煤监局获悉,今年以来,各地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共检查煤矿6415处、37338矿次,查处一般隐患25万项,重大隐患460项,责令停产停工、停产整顿矿井703处,暂扣、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314处,提请地方政府依法淘汰退出煤矿36处,罚款3.88亿元。各地共查处“十类”突出问题1295起、典型案例150起,推动了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据了解,今年各地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和煤矿企业按照应急管理部和国家煤矿安监局的安排部署,认真开展依法打击和重点整治煤矿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对正常生产建设、责令停产停工整改、列入当年化解过剩产能退出计划、托管、长期停产停工或“僵尸”煤矿等5类煤矿和上一级煤矿企业(公司)进行严格监管监察执法,强化督导检查。

  行动开展以来,各地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在专项行动中共检查煤矿6415处、37338矿次,查处一般隐患25万项,重大隐患460项,下达执法文书4.34万份,责令局部停止作业2044处,责令停止使用设备1877台(套),责令停产停工、停产整顿矿井703处,暂扣、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314处,提请地方政府依法淘汰退出煤矿36处,罚款3.88亿元,对煤矿企业安全管理人员问责1299人次;有4709处煤矿开展了自检自改,发现隐患和问题10万余项。

  国家煤监局表示,专项行动严格落实煤矿安全生产“四个一律”措施,加大约谈问责、舆论宣传、惩戒曝光力度,督促煤矿至少开展一轮隐患自查自改。消除了一批事故隐患,整治了一批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介绍,下半年,国家煤矿安监局将聚焦采掘接替失调组织生产,主要生产安全系统不完善、不可靠,安全监控系统运行不正常,重大灾害治理不到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蓄意违法违规生产建设,建设项目不按规定组织施工,列入当年化解过剩产能退出计划煤矿等煤矿安全八方面突出问题,坚决防范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