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各地钢市合肥市2017蓝天行动实施方案公布 关停钢铁等不达标厂

合肥市2017蓝天行动实施方案公布 关停钢铁等不达标厂

分享打印 2017-08-17 15:57 编辑:薇薇     来源: 安徽商报      字体: [大][中][小]    
  经合肥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并修改的《合肥市2017年蓝天行动实施方案》正式印发实施。今年将围绕工业大气污染治理、机动车污染防治、扬(烟)尘污染防治、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开展十大具体整治行动,力争全市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达到80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力争空气质量进入省会城市前十名。

  关停钢铁、水泥等不达标厂

  8月底前,将对全市钢铁、火电、水泥、垃圾焚烧厂等重点行业排放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和评估,问题严重、达标无望的,依法责令关闭。

  在化工、工业涂装、包装印刷、合成革、纺织印染、橡胶塑料制品、化纤、木业、制鞋等重点行业,采用环保型原辅料,改进工艺流程,密闭生产过程,提高有机废气收集处理率,确保挥发性有机物达标排放。

  燃煤小锅炉今年底前将彻底告别一部分城区。方案明确,年底前必须完成禁燃区燃煤及其他非清洁能源锅炉(火电和集中供热除外)淘汰工作。

  此外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上,加快推进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化,今年全市秸秆综合利用率要达到90%以上。

  路面清扫将推湿式吸尘保洁

  裸露土地要绿化、硬化,更多的城市森林、公园绿地将出现在市民身边。

  工程项目开工前需安装视频监控、监管人员到位及备案扬尘污染防治方案。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及以上的建筑施工工地主要扬尘产生点要安装扬尘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装置并与住建、环保部门联网,实行施工全过程监控。土方运输车、混凝土搅拌车、物料运输车辆上路前必须进行车身、轮胎冲洗,物料遮盖,确保无抛撒滴漏;今年底前,市区范围(含三大开发区)所有在建工地,新型环保智能渣土车使用率达90%以上。

  建成区范围内的保洁工程也将减少扬尘,具体将在年前实现机械化湿式吸尘保洁作业。

  公共交通分担率将超过40%

  合肥将在今年内全部淘汰黄标车,对高污染车辆、冒黑烟车辆、无标牌车辆进行专项督查。

  车用油品将全面供应国V标准,停止销售低于国Ⅴ标准车用汽油、车用柴油;依法严厉查处生产、销售不合格油品,非法生产、销售油品,非法流动加油罐车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市民出行方面,推广绿色交通,2017年底前城市公共交通在城市交通中的分担率达到40%以上;改善非机动车交通条件,推进城市绿道慢行系统建设,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

  此外,合肥市公安局和规划局还计划制定市级机动车保有量控制规划,限制城市机动车过快增长。

  将出台餐饮业环境整治方案

  餐饮油烟和露天烧烤污染整治仍是今年“重头戏”,合肥市明确将出台合肥市餐饮业环境污染整治方案,不符合规定要求的餐饮经营单位和场所需依法责令关闭或停业整治,整改完成经相关部门验收后,方可营业。在地方人民政府划定的禁止露天烧烤区域内,严禁露天烧烤食品。同时加大对城市露天焚烧垃圾、落叶等废弃物监管。

  城市建成区烟花爆竹禁售禁放,明确禁限放的时段和区域。加大节假日期间监管力度,确保禁放措施落实到位。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