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各地钢市中资海外并购下探 一带一路沿线却继续增加

中资海外并购下探 一带一路沿线却继续增加

分享打印 2019-03-19 10:22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中国钢铁新闻网     字体: [大][中][小]    

    晨哨集团日前发布的《晨哨2018-2019年中资海外并购报告》称,受市场和监管影响,2018年中资海外并购交易宗数和金额继续下探,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并购宗数却出现了13.64%的增长。

    据统计,2018年中资发起的海外并购共计483宗,其中328宗披露了交易金额,披露金额合计1376.02亿美元。交易宗数同比下降13.90%,披露交易金额同比下降52.05%。同时,中资海外并购呈现新趋势。标的行业上,基于产业的并购成主流,以技术升级、市场开发成为主要驱动因素,制造业、TMT、医疗健康、能源矿产和消费品行业并购活跃。从买方来看,上市公司是主力军,民营企业占比进一步上升,北京广东浙江、香港和上海是中资海外并购的热门出发地。投资地区上,欧洲成首要并购目的地,亚洲取代北美洲位列2018年中资海外并购第二热门区域。

    在中资海外并购整体下降的背景下,“一带一路”沿线并购逆势增长。从交易宗数上,2018年中资“一带一路”沿线并购以确定交易为主,合计占比65.60%,但从披露的交易金额来看,潜在交易的合计金额占比达66.17%,预示着未来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将会有大体量的并购交易取得进展。

    从目的地来看,中资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并购交易主要分布在南亚和东南亚地区。其中,印度、新加坡和以色列位居前三目的地。这些国家因其广阔的市场和强大的科技产业吸引了中资买方的频繁布局。从标的所属行业来看,TMT、制造业和金融行业位列前三热门行业。

    虽然目前中资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企业的并购主要分布在南亚、东南亚一带,但是,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伙伴和高地,中东欧国家的投资价值正在被发现。

    晨哨报告认为,预计在国内外政策影响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中资海外并购中所扮演的角色将更加凸显。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