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各地钢市证券日报:年内地方债发行规模突破1.5万亿元

证券日报:年内地方债发行规模突破1.5万亿元

分享打印 2019-04-22 16:07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中国钢铁新闻网     字体: [大][中][小]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截至4月16日,全国各地发行地方政府债券发行量达15358.1亿元。

    “地方债发行大幅扩容是今年财政扩大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重头戏。”昨日,中国财政预算绩效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张依群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按照财政部“双加快”原则,今年地方债发行进度明显比往年加快,这对一季度的固定资产投资形成了有效支撑。一些补短板、污染治理等重大公益性投资项目进度明显加快。

    据记者了解,地方债资金重点投向了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住房、铁路、公路、城镇公共基础设施、水利等领域重大公益性项目。

    张依群表示,由于基础性投资环境的不断改善,对全社会投资形成了有效的示范带动作用。未来随着地方债发行和使用进度的进一步加快,政府基础性公益性投资的引领作用将会更加明显。

    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至3月份的地方债发行规模分别为4179.66亿元、3641.72亿元和6245.13亿元;4月1日至16日,发行规模为1291.59亿元。至此,今年以来地方债发行规模为15358.1亿元。

    去年底,经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国务院批准提前下达了部分2019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1.39万亿元。今年3月份,经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并报国务院批准,又下达了剩余部分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目前2019年全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3.08万亿元已全部下达,财政部已经要求各地加快发行和使用。

    张依群表示,今年地方债发行任务已经完成过半,结合当前的宏观经济指标走势看,预计二季度发行进度会较一季度有所放慢,但还会继续保持一定的发行速度,以形成对经济拉动的筑底抬升作用,还有少量债券在三季度末前全部发行完成。同时,置换债也将开始发行。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