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各地钢市易纲:结合中国金融业开放促进“一带一路”建设

易纲:结合中国金融业开放促进“一带一路”建设

分享打印 2019-04-26 09:21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中国钢铁新闻网     字体: [大][中][小]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25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资金融通”分论坛上表示,据统计,中国金融机构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资金超过4400亿美元。其中,金融机构自主开展的人民币海外基金业务,规模超过3200亿元人民币。中国资本市场为相关企业提供股权融资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沿线国家和企业在中国境内发行熊猫债超过650亿元人民币。

    易纲表示,下一步,应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坚持“企业为主体、市场化运作、互利共赢”的原则,构建开放、市场导向的投融资体系,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对于深化“一带一路”投融资合作,易纲提出五点考虑。

    一是遵从市场规律,坚持市场主导。顺应“一带一路”建设市场化运作的需求,资金支持主要以商业性资金为主,尽量减少提供减让式资金。私人部门投资是主力,政府投资主要发挥杠杆作用,撬动并引导私人部门投资。

    二是多方力量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源自中国,机会和成果属于世界。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