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各地钢市佛山市消委会测评:一拓便携式充电枪综合评价表现最为优秀

佛山市消委会测评:一拓便携式充电枪综合评价表现最为优秀

分享打印 2022-12-01 13:29 编辑:企业推广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大幅度增长,便携式充电枪这一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的销量呈快速增长态势。近期,在广东省消委会的指导下,广东省佛山市消委会开展了新能源汽车便携式充电枪比较试验,所购的10款样品中仅有3款样品完全符合所有检测项目的标准要求。

综合各项指标的测评情况,依据评估系统中各指标的占比,结果显示,3款样品的综合评价表现最为优秀,分别为一拓AC3500-DG-20、公牛D2-A16C、特来电TCDZ-AC-220/035 13A。

本次比较试验购买的10款样品 资料图片

10款样品生产厂商 资料图片

在充电模式使用条件、保护接地导体连续性的持续监测、CP接地测试3个检测项目中,有7款样品存在不符合要求的项目,其中有4款样品同时存在两个不符合项目。仅有3款样品符合所有检测项目的标准要求,分别是一拓AC3500-DG-20、公牛D2-A16C、特来电TCDZ-AC-220/03513A。

 

资料图片

为了更直观地反映出10款样品的用户体验情况,本次测试共邀请20名消费者作为体验测评人员分别对10款样品的产品的标识及说明的易读性、操作简易性、产品的包装和收纳携带、质感和外观设计、充电口插拔体验等5个项目进行实际操作使用及评分,结果显示,“公牛”“途美达”“特来电”“一拓”“中航光电”5个品牌的样品在使用测评环节中更受测评人员好评。

消费者对样品进行实际操作使用和评分 资料图片

数据来源:佛山市消费者委员会(结果仅对样品负责)

综合本次比较试验各项客观与主观指标的测评情况,一拓AC3500-DG-20、公牛D2-A16C、特来电TCDZ-AC-220/035 13A的综合评价表现较为优秀。

消费提示:

看认证及执行标准

消委会提醒消费者,选购时要注意查看产品是否经过第三方专业机构的检测认证,并确认产品整机执行标准是否是现行的相关标准;看标识和说明是否齐全;选购有接地监控、过流保护、短路保护等相关安全保护功能的产品;查看售后服务,包括是否有“三包”服务等;注意保留消费凭据,主动索取发票等购货凭证或者服务单据,若买到假冒伪劣产品或者“三无”产品,可拨打12345或12315投诉举报。

在使用产品时,要注意充电安全,将充电器放置在通风处,并远离易燃易爆物品;选择符合国标、有可靠接地插座取电,确保一个插座只接一个便携式充电枪,避免通过转接的方式,在一个插座插接多个便携式充电枪。使用便携式充电枪前,应检查充电电缆是否存在绝缘皮破损、控制盒壳体破损、金属导体外露等情况,如有上述情况,应马上停止使用。在充电中,若发现异常,如异常发热、产生异味、冒烟、发出故障告警时,应立即停止充电。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