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库存压力正在向钢厂转移

库存压力正在向钢厂转移

分享打印 2014-05-24 14:12 编辑:秀     来源: 中研网     字体: [大][中][小]    

  国内钢材社会库存已连续两个多月下滑,在此期间部分地区也曾出现品种规格不全的现象,即使在这样的况下,国内钢材价格也仅出现幅度小、时间短的微弱反弹。分析人士表示,库存压力正在向钢厂转移。若钢价出现反弹,低库存会是一个重要因素,但对于价格反弹的推动作用则“不要抱太大的期望”。

  截至5月16日,统计的国内主要城市五大钢材品种(螺纹钢、线材、热轧、冷轧、中厚板)的库存为1542.2万吨,其中建筑钢材908.9万吨。钢材社会库存已连续11周下滑,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64万吨。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春节过后的库存高点较去年低200万吨左右,且去库存开始的时间也较去年早两周的时间。

  分析师在日前召开的“2014钢铁中国•上海型钢研讨会”上指出,钢材库存压力在不断向钢厂转移,钢厂的库存一年一个台阶,流通环节蓄水池的作用在不断减弱。

  据中钢协的数据显示,五月上旬重点企业的钢材库存为1429.8万吨,今年以来始终处于较高的位置,2月中旬还达到了1726.6万吨的历史高位。

  钢厂面对高库存这一客观因素,不得不组建自己经销团队并建立销售渠道。分析师表示,有一部分钢厂的库存也转移到流通环节的社会库存之中,因而我们所统计的社会库存数据其实已经包含了一部分钢厂的库存。

  并指出,从数据上看,今年的库存较去年下降300多万吨,但实际上,其中钢厂的库存在增加,增量或在100万吨左右。因此,他表示,流通环节库存实际下降或在4、5百万吨。

  据了解,在库存不断下降的两个多月时间里,部分地区也出现过规格品种不全的现象。按照以往的经验,在库存不断下降,品种短缺的情况下,价格往往比较容易反弹。但今年则不然,三、四月份里仅出现了20余天的微弱反弹。

  分析师表示,若是价格出现反弹,较低的库存会是一个重要的因素,但对于反弹的推动作用“不要抱太大的期望”。

  过去,低库存下的价格反弹,会带动流通环节出现补库的情况,他说,这实际上相当于中间需求的一种释放,会增加对钢厂的订货力度,从而推动价格上升的力度。

  但从现在看来,不断阴跌的钢价,使得不少贸易商陷入亏损,加之资金紧张,为求自保,贸易商恐怕难有大量补库的意向,“低库存刺激钢价反弹的力度会大打折扣”。b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