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汇丰银行:年底欧洲股市料上涨17%-18%

汇丰银行:年底欧洲股市料上涨17%-18%

分享打印 2014-11-27 15:24 编辑:迎风飞扬     来源: -国际新闻     字体: [大][中][小]    
 

  汇通网11月19日讯——周三(11月19日)汇丰银行(HSBC)表示,今年已接近尾声,不过欧洲股市仍有大量上涨空间。

  汇丰银行亚洲首席策略师Benjamin Pedley表示,“我们预计年底欧洲股市将上涨17%-18%,因预计未来数月,甚至是本月底,我们可能看到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具体行动。”

  周一(11月17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愿意采取更多措施来刺激经济,包括购买主权债券。

  Pedley表示,“在某种程度上,我们已经对所有这些有所耳闻,不过我们确实认为,欧洲央行下一步将购买主权债券,然后可能采取重要一步,即购买企业债券。若所有这些变得成熟,那么欧洲资产将大幅上涨。”

  截至目前,泛欧绩优股指标FTSEurofirst 300指数和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分别上涨了近3%。

  看多意愿盛行

  汇丰银行并不是唯一一家看涨欧股的投行,摩根大通(JPMorgan)和瑞银集团(UBS)也对此看涨。

  知名外媒报道称,摩根大通在周一的报告中将欧元区评级由“减持”提升至“增持”,因该地区“一段时间内表现优于美国”。

  与此同时,瑞银集团分析师们本月稍早在一份报告中指出,预计2015年底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13%,因预期明年企业盈利将上涨10%。

  其他分析师更为谨慎,因考虑到潜在的主权债券购买后面的立法挑战。

  CMC Markets U.K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在报告中指出,“市场似乎试图再度将这一仍充满阻力的因素计价在内,尤其是欧洲法院(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决定‘直接货币交易(OMT,OutrightMonetaryTransactions)’计划的合法性,直到明年才会有所决定。德国宪法法院(German Constitutional Court)已经对宣布其为‘越权’,因此很难想象该法院会如何评定主权债券购买计划。”

  2012年德拉基正式宣布,在二级市场上,欧洲央行(ECB)将以严格的条件约束推出无限量购买欧元区成员国主权债券的“直接货币交易”计划。这项操作将主要聚焦于购买1年-3年期的短期国债,且不会事先设定购债规模,整个购买行动将综合考虑收益率、收益率差和流动性环境。

  货币效应

  分析还称,欧元的走软也将支撑欧洲股市,提升各企业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和盈利。周一美国交易时段,欧元兑美元涨至两周高点1.2588,不过在欧洲央行近期的刺激举动下,今年已下跌了9%。

  欧洲央行此前已采取了包括降息、挹注的资金、宣布资产购买计划、长期贷款或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等措施。

  汇丰银行的Pedley表示,“我们认为与去年相似,去年投资日本股市以对冲日元兑美元头寸,目前这种方法同样适用于欧元区。”

  欧元区内,Pedley建议投资者聚焦德国出口商。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