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日本工业产值再度下降 因出口仍然疲软

日本工业产值再度下降 因出口仍然疲软

分享打印 2019-12-31 14:34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中国钢铁新闻网     字体: [大][中][小]    

    由于全球经济不确定性,日本出口仍然疲弱,11月工业产值连续第二个月下降。经济产业省周五表示,工业产值较上月下降了0.9%。这是自2018年9月以来的首次连续两个月下降。经济学家此前预测下降1%。另有数据显示,12月份东京扣除生鲜食品的消费者价格上升了0.8%,该指数是全国物价趋势的领先指标。相比之下,经济学家的预测为上升0.6%。

    工业产值连续第二月下降,增加了制造业拖累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的可能性,尽管预计12月工业产值将反弹。尽管全球制造业的低迷最近出现一些复苏迹象,但日本的出口仍然不振。在其12月的经济报告,政府列举了出口疲软对生产的负面影响。加上自然灾害和消费税增加的影响,预计本季度经济将萎缩。

    安倍晋三首相本月初宣布了刺激措施,其中将推出13.2万亿日元的财政措施以支持经济增长,因担心受台风打击的经济发展势头和海外风险。即使在10月份加税之后,通货膨胀率仍然低迷,这凸显了日本央行在实现2%的通胀目标方面面临的挑战。不过,日本央行上週维持政策不变,同时如果需要,也随时准备进一步放松政策。通货膨胀的前景取决于上调消费税后消费复苏的幅度和速度。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