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东欧钢厂和铸造厂恢复运营

东欧钢厂和铸造厂恢复运营

分享打印 2020-05-28 08:55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中国钢铁新闻网     字体: [大][中][小]    

    本报讯 据近日外媒报道,当前,欧洲钢铁行业正逐渐摆脱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钢市呈现反弹态势,此前受疫情影响而停产的汽车、建筑等下游用钢行业也正在慢慢复苏。

  东欧钢铁冶金工业在欧洲钢铁冶金工业中占有重要地位。根据世界钢铁协会发布的数据,东欧碳钢产量占欧盟27国碳钢总产量的12%(约为1600万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第一季度,东欧的钢铁产量同比下降了13%,而欧盟27国的钢铁总产量同比下降了11%。
  受疫情影响最大的东欧国家是波兰和匈牙利,这两个国家今年第一季度的钢铁产量分别同比下降了19%和18%。这与4月中旬德国汽车厂大量停工,导致波兰和匈牙利的铸造厂停工有关。
  而在捷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由于对来自德国和意大利的钢铁需求依赖程度较低,其碳钢产量受疫情影响也较小,产量分别同比小幅下降2%和0.5%。
  有迹象表明,自5月初以来,欧洲铸件生产领域的钢材消费状况开始好转。目前,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德国汽车制造商已恢复运营,意大利的钢铁企业也已获准恢复生产,斯洛文尼亚的铸造厂已实现100%复产。为响应意大利工厂需求增长的预期,波兰消息人士证实,当地钢铁企业已初步恢复生产经营活动,但目前铁合金等材料运输由于边境关闭而暂时处于中断状态。 (李宁宁)       
  《中国冶金报》(2020年05月22日 02版二版)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