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坦桑尼亚将颁发本国首个稀土矿权

坦桑尼亚将颁发本国首个稀土矿权

分享打印 2020-11-25 09:19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中国钢铁新闻网     字体: [大][中][小]    

    坦桑尼亚政府希望从自然资源中获得更多收益,其向澳大利亚皮克资源公司(Peak Resources Ltd.)授予首个稀土矿权许可进入最后阶段。

    另外,坦桑尼亚政府将该国西北部的尼扬扎加(Nyanzaga)金矿向澳大利亚另外一家矿业企业奥尔集团有限公司(OreCorp Ltd.)授予采矿权也进入最后阶段。

    坦桑尼亚是非洲第四大黄金生产国,该国政府希望未来3年内将采矿业收入至少增长1/3。坦桑尼亚的煤炭、稀土金属、铁矿石和宝石资源也很丰富。

    坦桑尼亚矿业部长多托·比特科(Doto Biteko)透露,PR NG矿产公司(PR NG Minerals)的恩瓜拉(Ngualla)稀土项目特殊矿权许可审批已经进入最后阶段。该公司是在澳大利亚上市的皮克资源公司的子公司。

    稀土广泛用于电动汽车、智能手机、可再生能源和国防工业。

    目前,采金业是坦桑尼亚的最大外汇收入来源。受到打击走私以及政府与巴里克黄金公司纠纷导致出口停止的影响,该国黄金出口大幅减少。不过,目前黄金出口正在逐步恢复。

    坦桑尼亚政府希望通过增加产量和出口、遏制走私和加强行业监管,将采矿业收入从本财年的5267亿先令增至2023-24财年的7011亿先令,增幅33%。

    上个月,坦桑尼亚政府从持股16%与巴里克公司的合资企业中获得首批4000美元的现金股息。根据2017年通过的矿法,坦桑尼亚将此作为模式,与包括盎格鲁阿散蒂黄金公司在内的主要矿企签署合作协议。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