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将继续助力中国未来30年城镇化

将继续助力中国未来30年城镇化

分享打印 2021-04-06 18:00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中国钢铁新闻网     字体: [大][中][小]    
  本报记者 朱晓波
  3月20日,以“迈上现代化新征程的中国”为主题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在北京召开。必和必拓(BHP)首席执行官韩慕睿(Mike Henry)受邀在线参加经济峰会“新技术革命与城市化”主题分论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安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邓郁松、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麦肯锡公司全球资深董事华强森、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潘教峰也出席了该主题分论坛。
  当今世界,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和智能制造领域的重大突破层出不穷。这些技术革新将给产业发展和城市生态带来怎样的影响?我们应该如何善用科技,从而推动城镇化进程向更加普惠、智能和绿色的方向发展?
  韩慕睿在本次经济峰会“新技术革命与城市化”主题分论坛中阐述了必和必拓对于这些问题的答案。
  韩慕睿在发言中说:“必和必拓创建于135年前,而我们与中国的贸易往来已经有130年的历史。中国已成为必和必拓最重要的贸易伙伴,现在中国不仅是我们全球最大的市场,也是我们矿山机械、钢结构以及铁路货车等设备的重要供应国。”
  韩慕睿高度赞赏了中国目前取得的伟大成就。他表示,中国经济蓬勃发展,民生福祉大幅提高,数亿人摆脱了贫困。中国的发展规模之宏大、速度之迅猛,在人类历史上可谓史无前例。中国的发展成就向世界表明,只要一个国家坚持不懈,聚焦发展重点、实施有效战略,就能给人民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40多年间,必和必拓为中国的经济增长以及高速的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提供了有力的资源保障。
  韩慕睿指出,中国的城镇化进程发展到今天,可谓硕果累累,规模宏大。展望未来,中国将迎来新一轮的经济和社会大发展。到2050年,中国的城镇化率预计将达到80%,中国也将从中等收入国家跻身高收入国家的行列。
  更值得期待的是,中国下一阶段的发展历程将伴随更低的环境足迹。绿色可持续发展将成为新常态,电气化浪潮蓄势待发,能源结构也将从煤炭主导向低碳能源转型。必和必拓对中国的低碳发展趋势有着深刻的理解,并将致力于为中国下一阶段的高速发展提供有力的资源保障。随着中国的城市向高质量城镇化迈进,对面向未来的资源产品需求将不断攀升。其中,铜和镍作为电气化和储能设备的重要原材料,将发挥关键作用。这类资源产品也将成为必和必拓未来发展的核心。
  与此同时,兴建新的城市基础设施和可再生能源系统,以及采用先进工艺进行钢铁生产,仍然需要铁矿石和冶金煤等资源产品。既要实现经济的高速增长,又要保护好生态环境,这绝非易事。“但我们相信,中国有能力二者兼得。”韩慕睿说,必和必拓将积极承担产业链上游供应商应该承担的责任,为中国的低碳化进程贡献力量。
  为此,必和必拓于2020年底与中国宝武集团、于2021年初与河钢集团等行业伙伴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致力于推进钢铁行业低碳化转型。必和必拓将与行业各界分享相关技术成果,助力市场的低碳化发展。
  3月17日,必和必拓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下属的中汽数据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共同开展研究,以更好地洞悉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前景。这项研究的相关成果将为中国交通运输行业的电气化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必和必拓是全球主要的镍矿供应商之一,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能够助力电动汽车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上焕发勃勃生机。
  韩慕睿表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研究结论印证了深思熟虑、缜密严谨的规划设计、激励措施以及政策制定可以确保城镇化进程惠及中国社会的方方面面,社会各个群体都将从中受益。未来,中国必将迎来更多的机遇并变得更加繁荣昌盛。当然,这需要完善的支撑架构和政策体系。而其中重要的一环就是具有韧性的供应链体系,才能够有效抵御新冠肺炎疫情等类似突发事件的冲击。
  “在这一方面,必和必拓有能力为中国未来的城镇化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我们致力于不断满足客户对高品质资源产品的需求,为中国的发展提供安全可靠和平稳高效的资源支撑。在过去的一年半里,我们克服诸多挑战,保持了产品供应的连续性,这是必和必拓资源保障能力的最佳证明。”韩慕睿说。
  韩慕睿最后表示,几十年来,必和必拓始终坚定不移地支持中国的发展。必和必拓与中国的业务伙伴建立了长期宝贵的合作关系。今后,必和必拓将一如既往,为中国的经济增长、产业升级和低碳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为中国未来30年的城镇化进程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冶金报》(2021年3月26日 02版二版)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