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必和必拓发布《2021气候转型行动计划》

必和必拓发布《2021气候转型行动计划》

分享打印 2021-10-18 16:12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中国钢铁新闻网     字体: [大][中][小]    
  本报讯(记者朱晓波)9月15日,必和必拓发布《气候转型行动计划》,旨在全面深化该集团气候战略方针,加大温室气体减排力度,并提高全球价值链气候风险管理水平。
  必和必拓应对气候变化的战略方针聚焦多个维度,包括大力削减自身运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投资超低排放技术的开发部署、助力整个产业价值链实现低碳减排,并积极携手利益相关方共同推动全球气候政策的制订等。
  据悉,《气候转型行动计划》包含五大核心要素:
  一是气候绩效。《气候转型行动计划》重申了必和必拓《2020气候变化报告》中设定的价值链减排承诺,阐述了相关承诺和目标的履行进展情况。
  二是更坚定的价值链减排立场。依托重塑后的资产组合,必和必拓将致力于推动企业到2050年实现范围3(该公司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导致的所有其他间接排放)净零排放,并助力全球钢铁行业实现低碳转型。然而,必和必拓表示,其无法凭借一己之力实现这一目标,必须依靠价值链上下游群策群力。
  三是资本优化。《气候转型行动计划》明确了必和必拓将进一步优化资本配置的决心,使其与气候变化战略行动协同一致。
  四是转型监督。必和必拓致力于在契合气候治理和经济技术变革调整资产组合的同时,妥善管理气候变化带来的各种影响。
  五是气候政策原则。《气候转型行动计划》阐述了必和必拓气候政策的原则和观点,强调政府行动和政策响应对实现《巴黎协定》目标的重要性,并介绍了该集团在提升与行业协会合作成效方面所采取的具体措施。
  为推动范围3长期减排目标的实现,必和必拓力争到2050年实现直接供应商运营产生的温室气体的净零排放(即必和必拓范围3排放相关报告类目中涵盖的直接供应商所产生的范围1、范围2排放),以及所有铁矿石产品运输过程中产生的温室气体净零排放。该目标的实现有赖于碳中和解决方案的广泛普及。必和必拓表示,其将一如既往、积极携手客户和各相关方,推动钢铁行业实现碳中和。
  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韩慕睿(Mike Henry)表示:“《气候转型行动计划》明确了必和必拓在助力全球钢铁行业实现低碳转型过程中的作用,也进一步明确了集团到2050年实现企业运营净零排放的战略方针,并指引我们携手客户和供应商同行。我们将秉承担当有为的精神,开展切实有效的行动,推动整个价值链加速实现碳中和。”
  据了解,截至目前,必和必拓昆士兰煤矿和奎纳纳镍矿精炼厂(Kwinana)的可再生能源或低排放能源供电量上升至50%。必和必拓与中国宝武集团、中国河钢集团和日本JFE 3家钢铁企业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旨在共同探索钢铁行业的低碳转型发展路径。

    《中国冶金报》(2021年9月24日 02版二版)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