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IMF调降2021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测值

IMF调降2021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测值

分享打印 2021-11-09 09:46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中国钢铁新闻网     字体: [大][中][小]    
  本报讯 10月12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了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下称《报告》)。IMF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全年经济增长率预计为5.9%,增速较7月份预测值下降了0.1个百分点。IMF认为,全球经济发展虽然持续复苏,但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更加持久,德尔塔毒株迅速传播加剧了疫情前景的不确定性,就业增长放缓、通货膨胀加剧、粮食安全以及气候变化等问题给各经济体带来多方面挑战。
  《报告》预计,2021年第四季度全球经济增长率为4.5%(不同经济体有所差别)。2021年,发达经济体经济将增长5.2%,较7月份预测值下降0.4个百分点;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经济将增长6.4%,较7月份预测值增长0.1个百分点。在全球各主要经济体经济发展增速中,中国为8.0%,美国为6.0%,日本为2.4%,德国为3.1%,英国为6.8%,印度为9.5%,法国为6.3%。《报告》预计,2022年全球经济有望增长4.9%,与7月份预测值持平。
  IMF首席经济学家吉塔·戈皮纳特(Gita Gopinath)表示,受疫苗获取能力及政策支持力度差异等因素影响,各经济体经济发展前景出现分化,是全球经济复苏面临的主要问题。由于全球供应链关键环节出现中断且中断时间超过预期,很多经济体的通货膨胀形势严峻,导致经济复苏面临的风险加大,政策应对难度加大。 (筱博)   
  《中国冶金报》(2021年10月15日 02版二版)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