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印度央行出台国际贸易卢比结算机制 意指放宽对俄钢铁、煤炭贸易限制

印度央行出台国际贸易卢比结算机制 意指放宽对俄钢铁、煤炭贸易限制

分享打印 2022-07-27 17:32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中国钢铁新闻网     字体: [大][中][小]    
  本报讯 7月11日,印度央行正式出台国际贸易卢比结算机制,允许印度企业在开展国际贸易时以印度卢比结算,当日起生效。印方专家表示,此举旨在放宽印度和俄罗斯之间的钢铁与焦煤交易限制。
  印度央行表示,以卢比结算机制进行的进出口贸易结算将遵守以往的单据申报要求,信用凭证和其他有关单据可以在《跟单信用证统一惯例》和《国际贸易术语解释通则》的总体框架下由贸易伙伴国的银行决定。同时,印度出口商可以通过卢比结算机制,从海外进口商那里收到以印度卢比支付的出口预付款。
  “为了促进全球贸易发展繁荣,尤其是印度的出口贸易,并支持各贸易国日益提高对印度卢比的兴趣,我们决定以印度卢比进行进出口贸易的结算。”印度央行在7月11日发表的声明中表示,“在实施这一机制之前,授权代理银行须事先获得印度央行外汇部孟买中央办公室的批准。”
  “俄罗斯享有与印度的贸易顺差。”印度金融市场分析专家阿南特·纳拉扬(Ananth Narayan)说,“用印度卢比圈住外币资产,这一举动对俄罗斯和印度均具有吸引力。”最近几个月,印度从俄罗斯进口了大量的焦煤和钢材。印度央行的这一结算机制,将允许俄罗斯在不使用以美元为主的国际支付机制的情况下,将其产品销往印度。   (晨阳)
  《中国冶金报》(2022年07月15日 02版二版)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