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欧洲财团合建法国首座绿色炼铁厂

欧洲财团合建法国首座绿色炼铁厂

分享打印 2022-07-27 17:32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中国钢铁新闻网     字体: [大][中][小]    
  本报讯 近日,欧洲创新与技术学院可持续能源研究中心(EIT InnoEnergy)与普拉格能源集团(PLUG)、佛瑞亚集团(FORVIA)、普锐特冶金技术公司等欧洲企业共同组建了一个联合公司——GravitHy,致力于满足全球市场不断增长的绿色钢铁需求,同时为欧盟实施“Fit-for-55”一揽子计划、推动该地区钢铁工业脱碳做出重要贡献。
  据介绍,这家新公司计划于2024年在法国南部滨海福斯地区建设运营该国境内第一座绿色炼铁厂,初始投资为22亿欧元(约合22.275亿美元),设计产能为200万吨直接还原铁/年。该工厂预计于2027年全面投产,同时为该地区创造3000多个就业岗位。
  相关数据显示,钢铁行业年均能源消耗量占全球能源需求总量的8%,二氧化碳排放量(包括工艺排放)占比为7%。GravitHy计划通过制备和使用绿氢,并将其用于生产直接还原铁,加快欧盟钢铁行业脱碳步伐。这样既可以将直接还原铁作为绿色钢铁的生产原料就地使用,也能够以热压块铁的形式面向全球销售,进而促使欧盟尽快实现碳中和。
  法国能源转型部部长阿格尼斯·潘尼埃尔-鲁纳切尔(Agnès Pannier-Runacher)指出:“我们必须让我们国家的钢铁行业成为摆脱化石燃料的典范。GravitHy的成立将成为我们实现目标的一个里程碑,第一座绿色炼铁厂的建立还将帮助我们构建全国性的绿氢产业格局。”
  “GravitHy将成为法国政府拟议的钢铁路线图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GravitHy联合领导人卡琳·维尼尔(Karine Vernier)表示:“法国迫切希望实现能源密集行业的脱碳转型,GravitHy的目标是帮助法国到2030年把二氧化碳排放水平(较2018年)削减40%。我们致力于成为工业价值链和绿色钢铁冶炼技术创新的赋能者。建立法国第一家绿色炼铁厂,将帮助我们在欧洲市场占据有利位置。”                                              (晨阳)
  链接:
  欧洲创新与技术学院可持续能源研究中心是欧洲最大的可持续能源促进组织,旨在推动欧盟产学研之间深度合作。该研究中心此次将通过得到欧洲绿氢加速中心(EGHAC)的支持,推动GravitHy研发创新技术,并促进当地就业机会增加、经济增长。欧洲绿氢加速中心的设立宗旨是成为工业价值链和清洁技术创新的重要赋能者,其目标是到2025年实现每年1000亿欧元的绿氢经济发展,同时在绿氢产业价值链上创造50万个直接或间接工作岗位。普拉格能源集团目前市值超过210亿美元,堪称美国乃至全球“氢能源第一股”,它将为GravitHy提供关于集成制氢的丰富经验。普锐特冶金技术公司将为GravitHy提供专业技术以实现绿色钢铁稳定生产。    

    《中国冶金报》(2022年07月15日 02版二版)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