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淡水河谷将在船舶上使用富氢燃料

淡水河谷将在船舶上使用富氢燃料

分享打印 2022-07-27 17:32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中国钢铁新闻网     字体: [大][中][小]    
  本报讯(记者朱晓波)7月5日,《中国冶金报》记者从淡水河谷获悉,该公司发起的开创性项目——“将多用途燃料舱安装在矿砂船”已获得挪威船级社(DNV)的AIP认证,表明淡水河谷租用的矿砂船在未来有能力使用甲醇和氨气等富氢燃料。
  据悉,“将多用途燃料舱安装在矿砂船”项目是由淡水河谷发起的“生态航运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将创新技术应用于该公司租用的矿砂船,从而减少该公司在航运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
  据悉,淡水河谷目前租用了数10艘第二代超大型矿砂船,包括载重为40万吨的第二代Valemax船和载重为32.5万吨的Guaibamax船。淡水河谷表示,这两种型号的矿砂船在设计上均预留了燃料舱的安装空间,包括甲板下舱室。在“将多用途燃料舱安装在矿砂船”项目获得挪威船级社的AIP认证后,淡水河谷计划于未来数月内启动试点项目,将“多用途燃料舱”安装在一艘Guaibamax船上。一项针对Guaibamax船的初步研究表明,Guaibamax船如果使用甲醇或氨气作为燃料,预计每次航行可减少40%~8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如果使用液化天然气作为燃料,预计每次航行至多只可减排23%的二氧化碳。
  据介绍,除了计划采用富氢燃料外,淡水河谷在航运领域还应用了多种创新型节能技术。2021年,淡水河谷接收了第一艘配备了旋翼帆的Guaibamax船和第一艘使用了空气润滑技术的Guaibamax船,它们都是该公司“生态航运计划”的一部分。
  《中国冶金报》(2022年07月08日 02版二版)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