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几内亚政府叫停西芒杜铁矿项目

几内亚政府叫停西芒杜铁矿项目

分享打印 2022-07-27 17:32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中国钢铁新闻网     字体: [大][中][小]    
  本报讯 据外媒消息,7月4日,因力拓和赢联盟未能达成合作协议,几内亚政府暂停西芒杜铁矿项目开发。
  据悉,几内亚矿业部部长穆萨·马加苏巴(Moussa Magassouba)于7月3日致信力拓与赢联盟,提醒其应在自6月19日后的14天内尽快建立一家合资企业,共同开发这个价值150亿美元的铁矿项目,但“二者达成合作进展缓慢,极大损害了项目的开发效率及相关方利益”。因此,马加苏巴在信中表示,从7月4日起,几内亚全国范围内所有与西芒杜铁矿相关的开发项目必须停止。
  6月19日,几内亚总统马马迪·敦布亚(Mamady Doumbouya)向力拓和赢联盟发出警告,勒令其在14天内成立合资企业,共同开发铁矿项目。然而,几内亚政府表示,14天过去了,赢联盟和力拓均未做出任何响应措施。
  西芒杜是目前探明的全球储量最大、品质最高的未开发铁矿项目。据相关数据,西芒杜已探明铁矿石储量达到22.5亿吨,铁矿石品位约为66%~67%,远高于全球铁矿石平均品位,投产后年产量有望达到1.5亿吨。(晨阳)
  《中国冶金报》(2022年07月08日 02版二版)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