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贸动态钢价任性,贸易商一颗玻璃心伤不起

钢价任性,贸易商一颗玻璃心伤不起

分享打印 2016-12-26 11:30 编辑:薇薇     来源: 钢铁     字体: [大][中][小]    
  2016年已经接近尾声了,在最近几个月内钢价上窜下跳玩的是不亦乐乎,经销商一颗心跟着钢价忽上忽下,犹如在座云霄飞车,在经历了近段时间的暴涨大跌之后,经销商的玻璃心已经被伤的透透的了。

  纵观全国,今日多数市场仍处于下跌通道中,但部分城市受钢厂挺价原因主流企稳,另外期货反弹乏力,仍弱势震荡,市场悲观氛围蔓延。

  近期据中钢协统计:12月上旬重点钢企粗钢日产估算值为176.21万吨,环比持平,较11月上旬持平,较2015年同期增6.13%;全国估算值为225.63万吨,环比减0.37%,较11月上旬减0.39%,较2015年同期增8.25%;另外据有关机构统计,截至2016年12月15日全国建材库存量531.95万吨,周环比增长3.88%,持续一个月攀升。从两组数据可以看出,虽然建筑钢材产量有所下降,但是库存却在攀升,这产量下降是因为从11月底到12月初,华东、华中、华北等地区严查“地条钢”生产企业,导致一批生产不达标的中频炉集中关停,而库存增加主要还是因为进入需求淡季,尤其是天气降温,雾霾因素等导致北方工地停工,建筑钢材需求逐步趋弱,为此库存压力增大。

  不过,钢厂对于下跌的钢价仍“心有不甘”,在12月下旬钢厂政策以沙钢为主仍上调出厂指导价,意图坚挺市价。现在市场采取的直接钢厂发货的方式导致钢厂控价能力较强,另外市场规格缺货现象亦客观存在,随着恐慌情绪的释放,建筑钢材价格逐步回归理性。

  另外,从需求方面看,现在需求淡季效应愈发明显,且前期价格拉涨过高,现在中间商和贸易商入场的并不多,因此市场并无大量冬储现象,仍按订单采购为主,需求始终萎靡不振。加上临近年底,资金方面愈发紧张,而且之前“煤超疯”近期有止涨回稳的迹象,这些均利空钢市。

  综上来看,随着淡季效应的深入,钢市供需压力大增,且年末资金紧张,加上成本松动,短期钢价仍有向下调整的压力,不过随着钢价回归理性,中间商或将逐渐入场进行冬储,届时对钢价底部将有所支撑,因此建议商家短期仍继续轻仓为主,多看少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