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贸动态天津口岸第一季度进囗散装锰矿短重情况严重

天津口岸第一季度进囗散装锰矿短重情况严重

分享打印 2019-06-13 14:10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生意社钢铁频道     字体: [大][中][小]    
生意社06月13日讯

    日前,《中国冶金报》记者从天津南疆海关获悉,今年第一季度,经天津南疆海关实施水尺计重的天津口岸进口散装锰矿共计564.4万吨,批次和重量同比分别增加了55.8%和63.6%,进口散装锰矿持续增长,进口量创历史新高。在进口量大幅增长的同时,货物短重情况依然严重。

    天津港是国内锰矿进口第一大港,占全国进口总量的85%。第一季度,天津南疆海关共检出313批次进口锰矿短重,短重重量为4.7万吨,索赔金额共计1102.4万美元。其中,从加蓬、马来西亚、科特迪瓦3国进口的锰矿短重批次均超该国进口批次的50%。从加蓬进口的锰矿短重情况尤为严重,128批次中有116批次短重,占比达90.6%,短重率居首位。

    针对这一形势,天津南疆海关将继续加强对进口锰矿等涉及国计民生的大宗资源性商品的检验鉴定工作:一是加强业务研究和分析,汇总典型锰矿短重案例和原因,建立重大短重案例专属档案,对短重索赔情况进行后续跟踪调查;二是利用水尺计重信息化系统,通过大数据分析,筛选重复频繁短重的船舶与港口记入动态黑名单,建立联网档案,便于海关提前安排布控,有效进行风险预警;三是加强对第三方检验鉴定机构的监督管理,维护检验鉴定市场良好秩序。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报)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