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贸动态美最高法拒绝听取对特朗普钢铁关税质疑 钢铁股下跌

美最高法拒绝听取对特朗普钢铁关税质疑 钢铁股下跌

分享打印 2019-06-25 09:54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生意社钢铁频道     字体: [大][中][小]    
生意社06月25日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讯,美国最高法院拒绝对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征收超过40亿美元的钢铁关税提出质疑,驳回了一项质疑他将国家安全作为其贸易议程的法律依据的上诉。美股钢铁股下跌,钢铁股龙头合众钢铁跌0.44%。

    一家钢铁行业贸易组织及其两名成员的上诉称,特朗普援引的第232条赋予总统以国家安全为由征收关税的广泛自由裁量权,违反了宪法。美国国际钢铁协会在敦促法院审理此案时辩称:“232条款基本上将国会对进口产品征收关税和其他限制的全部宪法权力移交给了总统。”

    2018年3月,特朗普对钢材征收25%的关税,对进口铝征收10%的关税。包括巴西和韩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已经通过谈判达成协议,以避免征收关税,特朗普今年取消了对加拿大和墨西哥进口商品的关税。但这些关税仍适用于欧盟和日本等国家和地区。

    特朗普现在威胁要援引第232条对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征收关税。特朗普政府敦促法官驳回上诉,称在涉及国家安全的问题上,“常识和政府协调的内在必要性支持授予总统自由裁量权”。

    1976年,最高法院支持第232条,称它为总统法案通过宪法审查提供了足够的指导。

    这家钢铁行业贸易组织采取了不同寻常的措施,要求最高法院直接审查国际贸易法院的裁决,绕过联邦上诉法院。最高法院很少在没有上诉法院裁决的情况下受理联邦案件。

    (文章来源:新浪美股)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