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贸动态进口铁矿石工作小组成立 旨在研究进口铁矿石市场相关重大问题

进口铁矿石工作小组成立 旨在研究进口铁矿石市场相关重大问题

分享打印 2019-07-08 11:28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生意社钢铁频道     字体: [大][中][小]    
生意社07月08日讯

    上证报记者5日从业内获悉,近期中钢协召集宝武、鞍钢、首钢、河钢、沙钢、马钢、华菱、莱钢负责进口铁矿石工作的领导和人员召开了铁矿石市场座谈会。

    会议指出,供需关系的转变是今年以来铁矿石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同时,与会代表也提出,近期铁矿石市场价格大幅上涨,存在非市场因素。

    会议上,与会企业一致同意成立进口铁矿石工作小组。具体工作计划建议成员单位由宝武、鞍钢、首钢、河钢、沙钢、马钢、华菱、山钢组成,组长单位为宝武。工作职能是研究进口铁矿石市场有关的重大问题,包括铁矿石供给保障、进口铁矿石定价机制等;跟踪了解进口铁矿石市场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协调进口铁矿石市场出现的问题;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维护进口铁矿石市场秩序和平稳运行的相关建议等。下一步具体工作计划中,62%指数等受到关注。同时,该会议还向相关各方提出了多项建议。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作者:王文嫣/宋薇萍)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