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贸动态忙活半年 纯利不到20万 一个钢材贸易商的年中总结

忙活半年 纯利不到20万 一个钢材贸易商的年中总结

分享打印 2019-07-09 16:54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生意社钢铁频道     字体: [大][中][小]    
生意社07月09日讯

    “忙活了半年,整个公司挣到手的纯利还不到20万元。”6日,济南一家钢贸商负责人杨宏在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我从业以来,业绩最差的半年。”

    经济导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能挣到更多钱,杨宏把“宝”压在了下半年,“下半年的行情应该会好一些,利润也应该比现在好,期待下半年能多挣点吧。”

    业绩最差的半年

    “想到过市场不会和往常一样,但没想到是这个样。”杨宏说,“七八个业务员,卖了几千吨的货,但最后一结算才挣了不到20万元。虽然冬储整体还是不错的,不过自打冬储货消化完毕以后,这段时间整体上就没有什么利润。”

    据经济导报记者了解,虽然纯利不到20万元,但实际上他的毛收入还是挺高的,但人工成本、仓储、运输以及房租等费用也比较高。“一个月的成本在15万元左右,最大的就是人工成本,一个月差不多在10万元左右,其他的就是房租、运输和仓储等费用。”杨宏说道。

    作为一个在钢铁行业摸爬滚打十几年的老钢贸商,杨宏对市场的判断基本准确。“本以为今年会比较平稳,无论是价格还是市场都不会出现大的起伏。”杨宏说,“但现实却告诉我,我错了,今年的行情可以用上蹿下跳来形容。”

    按照杨宏的设想,今年冬储过后,市场将迎来一波上涨,而且市场的行情也一路走高。市场的走势,也验证了杨宏的判断。

    但是,从4月份开始,钢材的价格就变成了涨涨跌跌的走势。“涨跌都不是市场因素造成的,而是各种情绪的影响。”杨宏说。

    杨宏告诉经济导报记者,铁矿石的上涨,让钢厂也一步步提高出厂价,但现货市场却不接受这样的上涨。

    “今年我可以说是个反向指标了,每当进货后,钢厂就以30-50元的幅度连续下调价格,然后现货市场也跟着一点点降价;每当库存清得差不多需要备货时,钢厂又开始连续涨价。”

    据经济导报记者了解,杨宏所售的产品除了板材、卷材外还有部分建材。但在正常销售中,为了保证合理的建材库存,杨宏还会降价促销。“板材的价格可以随行就市,但建材就不行了。”杨宏解释道,“正常情况下,如果建材囤货超过3个月再出手,价格比新货要跌50-80元,超过半年的折旧100元以上。主要原因就是建材会生锈,一旦生锈,建筑工地就不能用了。”

    杨宏告诉经济导报记者,无论钢材价格怎么变化,终端需求并没有起来,依旧是按需购进。“都说买涨不买跌,但实际上无论涨跌,下游客户都是按需备货。”

    正如杨宏所说,其下游客户济阳森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孙宏志告诉经济导报记者,虽然钢板的价格涨涨跌跌,但他没有安排大批次进货。“还是按需购进,并没有因为价格变动大而大量购买,毕竟市场还不稳定。”

    期待下半年多赚“三五斗”

    “上半年过去了,现在我就希望下半年行情和销售都能好起来,让我多赚一点。”杨宏说,“我觉得这种可能性还比较大。”

    在杨宏看来,三季度是市场需求由弱到强转变的一个季度,市场需求的释放,钢材市场供需矛盾有望得到改善,价格有进一步冲高的希望。从需求角度来看,房地产仍有韧劲;基建在地方债发行提速背景下,有望集中释放;制造业有望底部回暖。从供应来看,下半年环保对产量扰动影响更大,供给增量收缩。原材料市场依然高位震荡,对价格底部有支撑。

    实际上,看好下半年行情的,除了杨宏外还有多家钢贸商。

    山东鲁钢伟业贸易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付敏认为,三季度铁矿石供给依然偏紧。尽管铁矿石价格持续上升的空间不大,但是价格抗跌性依然很强。因此,预计钢材市场成本依然稳定。在这种情况下,为了转嫁成本压力,坚挺的价格是钢厂的必然选择。“三季度需求的改善,限产的力度加大,成本的高位,价格存在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今年接下来的行情会怎么走,真不好说,但三季度的行情应该不错,会再度出现一波上涨行情。”6日,济南荣信达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曹龙表示,“价格方面,我们乐观看涨,即使保守估计,涨幅也能超过100元/吨。9月很有可能就是下半年的高点了,主要是因为今年消息炒作十分厉害。不过此前我并没有囤货,追求稳定的利润就好,冒风险的事情不做。”

    济南华信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康颖则表示,下半年宏观经济稳中求进,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减税降费逐步落地实施,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从“宽货币”向“宽信用”转变,房地产保持韧性,出口增速有望下降,基建将成为亮点。“库存已经出现了止跌现象,处于低位徘徊,进入了降库存周期阶段。”

    尽管钢贸商看好下半年的市场,但杨宏还是比较清醒。“所有的一切都是预测和期望,未来只能让市场说话,根据市场的变化调整挣钱思路。”

    (文章来源:经济导报)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